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气温过山车即将启动 冷空气今日抵达杭州
2023-12-11 14:44:0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的气温依然没有“大雪”节气的调性,尤其浙中南一带,2字头气温扎堆。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截至15:53,最高气温瑞安、文成、永嘉、青田达到了24.5℃。而且,南北温差较大,最高气温浙北大部在16-19℃,浙中南22-25℃。

趁着冷空气还在赶路,气温还能“傲娇”一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南沿海地区最高温还将达到25℃以上。

不过,冷空气今天上午就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给我省带来明显降温。

冷空气今天到达浙江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冷空气消息,较强冷空气预计今天上午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我省有较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7-9℃;今天中午起到后天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今天内陆部分地区有5-7级阵风,浙北高山和江河湖面局部7-9级阵风;12-13日早晨气温较低,西北山区1-3℃,有霜,浙北地区4-7℃,其他地区7-10℃。

具体到杭州,今天阴有阵雨,9-17℃,明天阴到多云,7-13℃。

冷空气对北方的影响更大,中央气象台昨天18:00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0日20:00至12月12日8:00,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中西部、贵州东部、华南北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8℃,其中,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中南部、贵州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可达12℃以上。12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湖北中部至苏皖北部一带。

预计12月10日20:00至12月11日20:00,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北京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和半岛东部、辽宁东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山西南部、河南北部、辽宁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8厘米,局地可超过10厘米。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

气温大起大落

这次冷空气之后还有一次大回暖!预计14日杭州最高气温可达24℃。杭州历史同期这天的最高气温24.2℃,出现在2012年,这次的大回温可能又要破纪录。

15-16日还有一次更强的、可能达到寒潮级别的冷空气正在蓄力,降温持续时间久、降温幅度大,不出意外这次的冷空气可以把杭州带入冬季了。

届时全省各地有望集体入冬,而且入冬即速冻,值得大家拿出100分的诚意把厚衣服拿出来穿。预计16日早晨将寒彻骨,可以说是下半年来,我省首次大范围气温跌破0℃。

“零下”的气温势如破竹,最高气温也仅个位数,到时候杭州主城区的初雪会来吗?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鸡尾酒特调体验课 记者 方玉倩 摄

平价红酒+卤料包+水果+微波炉 调酒师教你自制家庭版热红酒

天气越来越冷了,眼瞅着冷空气即将来袭,有什么适合冬天的酒呢?热红酒当仁不让!

昨天在教场路和开化路交叉口的岩喜·MOE餐厅,参加“文艺赋美——万有橙柿学习计划”的橙友们,上了一堂鸡尾酒特调体验课。

餐厅所在的武林路商务社区是万有橙柿学习计划的青年实践基地,未来不少与时尚、潮流文化相关的课程都将会在这里进行。

经验丰富的调酒师Wenny先是在吧台摆出了一排各式各样的酒,其中有朗姆酒、金酒、龙舌兰、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烈酒或葡萄酒在内的六大基酒。到场的橙友们大多是对酒有些兴趣,但又不怎么在行的年轻朋友,不同品牌、产地、风味的酒让大家大开眼界。

在被问到制作热红酒的红酒有什么讲究时,Wenny直言:越便宜越好!

因为要加多种调料,还要加热,原本红酒的风味会被掩盖住,用贵的酒属实有些浪费了。

橙友在Wenny的指导下调了一杯红酒,用到了玉桂糖浆、朗姆酒、菠萝汁和梅子酒。最后还加了一点肉桂和八角。Wenny说,图省事的,香料包可以直接买卤肉用的调料包,是类似的东西,搜“热红酒专用料包”之类的或许还会更贵。又一个小技巧学到了!

热红酒还可以加各种自己喜欢的鲜切水果,比如苹果、橙子等,或是浓缩的果汁糖浆等,水果的香甜可以掩盖红酒中单宁的苦涩,另外还可以加少量品质更好更贵的加香葡萄酒提升风味。

关于加热部分,Wenny提醒大家,不用煮沸,小火慢煨到快要滚就行,如果是用锅的话要特别注意安全,毕竟其中有酒精的成分,易燃。在家做热红酒,其实用微波炉是个很好的选择。时间不用过长,加热到快要沸腾的状态就差不多了,拿出来就可以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