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杜绝给食用农产品“美颜” 浙江农贸市场更换75566盏生鲜灯
2023-12-11 14:43:03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浙江在全国率先开展农贸市场“生鲜灯”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1852家农贸市场已基本完成整改,累计更换“生鲜灯”75566盏。

买菜的时候,消费者经常会在鲜肉摊看到一种红红的灯光,让鲜肉看上去更加新鲜诱人。这种灯便是“生鲜灯”。“生鲜灯”虽然不会对肉的品质造成影响,但却给肉开了一层厚厚的“美颜”,会干扰消费者的判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12月1日起,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

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此前已将“肉类交易区灯光照明采用合理技术值”要求纳入《2023年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认定标准》,在全省放心农贸市场中先行推进照明设施规范工作。同时全面开展生鲜门店食品安全规范化治理行动,规范生鲜门店销售者“生鲜灯”使用。

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发放告知书、宣传单和提示函等多种形式,要求农贸市场、商超、生鲜门店等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开展自查自纠,对可能影响消费者感官性状判断的照明设施一律予以更换,杜绝对食用农产品“美颜”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发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