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本周过山车式气温太刺激 周四最高温重回“2“字头 周末寒潮袭来 跌入“冰窟窿”
2023-12-12 10:51:5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天,冷空气席卷全国,“雪”成为多地天气舞台上的重头戏。杭州虽不见雪,但是西北风与小雨交加,也打开“降温”按钮。

今天,降温还在继续。预计,今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4-7℃,主城区在6℃左右。这轮冷空气只是“探探路”,真正的主力还在后面,而在主力军到达之前,还有一场大回暖。

这轮冷空气结束之后,14日,全省将进入暖区天气,气温还会有一次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后天(14日)将会是接下去这段时间里最为晴暖的一天,大家可以抓住机会,洗晒厚衣被,迎接冬天的到来。

气温“过山车”在周四登上最高点后,将迎来刺激人心的“猛跌”。本周末(15-17日),或有寒潮级别的冷空气影响,而这一轮的冷空气有望一举将浙江带入冬天节奏,初雪也或初现端倪。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目前,各大数值模式对于15日开始影响的强冷空气预报逐渐趋于稳定,本周末起,杭州将迎来一次强降温。更重要的是,由于气温零度线迅速南压,再加上西南气流配合得当,到时可能还会再次经历降水过程,山区甚至有雨夹雪或雪。浙江天气网也表示,15-17日的这股强冷空气或使降温幅度达到12-16℃,或至寒潮级别,高山区还会存在雨雪转变。

这股强冷空气像是打开“冬日”的钥匙,寒冷接连而至。从目前的预测来看,本周末的冷空气过程之后,下周还有冷空气南下,所以15日之后气温将会持续低迷,最低气温可能频频跌破零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