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海城际铁路西延项目开工 未来可与18号线在文正街站换乘
2023-12-19 09:50:2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至海宁市域铁路西延工程——文正街站绿化迁移正式进场施工,标志着杭海西延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杭海西延项目起于文正街站,终于临平南高铁站(不含),线路长约1.02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新建文正街车站1座,与杭州地铁18号线站内换乘;利用既有杭州至海宁线盐官车辆基地、主变电所、控制中心。正线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杭海西延项目与杭州地铁18号线在文正街站同站换乘,作为杭海城际铁路的延伸,在与既有段工程贯通运营后,可有效实现与杭州轨道网普线、快线、临平南高铁站等接驳换乘,有效推动杭州都市圈交通路线多网融合,进一步增强都市圈中心城市与次中心之间的连通性,缩短海宁与杭州的空间距离。

据了解,项目自2022年3月份正式启动可行性研究。目前绿化迁移、管线迁改、交通导改工作已经启动实施,标志着杭海西延项目施工伴随着杭州地铁18号线建设正式开启,实现了与杭州地铁18号线同步设计同步施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