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两所高校从学院升级为大学 明年录取分数线会涨吗?
2023-12-20 10:03:0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同意4所学院更名为大学,分别是——合肥学院更名为合肥大学;蚌埠医学院更名为蚌埠医科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更名为浙江科技大学;嘉兴学院更名为嘉兴大学。

其中,浙江的两所高校更名,引起很多家长的关注:

嘉兴大学还很年轻,是在200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浙江经济高等专科学校和嘉兴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的。目前,嘉兴大学占地面积为1600多亩,下设17个教学机构,开设了58个本科专业。

浙江科技大学起源于1980年,前身是浙江大学附属杭州工业专科学校,2001年8月更名为浙江科技学院。截至目前,浙江科技大学占地面积为1900余亩,设有17个二级学院,一个教学部,开设了57个本科专业,容纳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近19000人。

这两所高校从学院升级为大学,意味着跨入全新的阶段,以后也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大学更名对招生录取有影响吗?

近年来,许多高校都经历了从学校到专科学校,从专科学校到学院,再从学院到大学的历程,虽然都是高等教育学府,但从学院到大学,往往都是质的跨越。

在很多考生和家长的认知里面,“大学”会比“学院”更好,很多家长和考生也关心:两所高校更名之后分数线会涨吗?

对此,一位高中老师认为:“学院更名大学、独立学院转设为公办等变化是影响分数线的因素之一,但高校录取分数的变化还有很多其他原因,比如招生计划调整、招生方式变化、填报趋势的改变等。”

对于在校生来说,学校顺利“更名”并着手升级建设,意味着能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和设施资源。随着专业建设、硬件配套等软硬件全方位的升级,学校的口碑和声誉得到提升后,学生毕业找工作时,也更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一位教育界业内人士认为,学院和大学,不仅标志着综合实力的不同,也标志着办学层次的不同。从学院变为大学,意味着办学层次更高了,也能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从而促进高校的全面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佳琦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