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冷到破纪录 西湖被“冻”住 26日起逐渐回暖
2023-12-22 10:33:5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杭城开启“冷冻”模式,早晨最低只有-3.2℃的气温刷新下半年纪录,最高温也仅1.2℃。跌破冰点的冷,是冷到西湖都被冻住,北里湖荷塘结起薄冰,湖边挂起串串冰柱,景色一派美丽“冻”人。

这份冰冻感还在持续中。昨天15时04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低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主城区和钱塘区大部分街道最低气温达-5℃左右,山区达-6-- 8℃,有严重冰冻。这意味着随着冷空气补充和夜间晴空辐射降温,今天早晨的气温可能会比昨天再低一些。

放眼全省,今明两天,低温冰冻仍是主旋律。据浙江天气网消息,今明早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2-0℃,有薄冰,其他地区零下3℃-零下6℃,山区零下7℃-零下10℃,有严重冰冻。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南地区4-6℃,其他地区1-3℃。

好消息是,虽然最低气温在“一路狂跌”,但是最高气温也在努力平衡。市气象台表示,今天开始,最高气温会逐渐升高,逐步从10℃以下慢慢升至10℃以上,加上天气晴好,阳光在线,会觉得暖和不少。不过,早晚气温还是很低,防寒保暖措施仍不可少。

26日开始,天气会整体逐渐回暖,特别是27日,浙南地区最低气温都将接近10℃。

随着气温持续“冻人”,供暖也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记者从市燃气集团了解到,今年已新增2万多户采暖用户,预计到年底,采暖用户总数将达到16万户。

“分户式供暖分为地暖和墙暖两种形式。” 杭州天然气公司服务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邵晓彬介绍,由于安装地暖的管道需要铺设在地板之下,比较适合准备装修的住宅。如果是已经装修过但又希望改善供暖条件的家庭,则更适合墙暖。

那取暖的费用是如何呢?以两室两厅,面积在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为例,室温保持在18℃,使用墙暖每个月的燃气费在800元左右,地暖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20%。

邵晓彬提醒,即便开了地暖、墙暖,家里还是要多开窗通风。同时,管道附近不要放易燃物品或是在管道上挂重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长勇 见习记者 周振琪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