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元旦假期,特色跨年活动拉满假日“氛围感”
2024-01-02 14:13:2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各景区景点三天共接待游客402.74万人次

杭州日报讯 非遗“打铁花”如万点星辰点亮跨年之夜,“十二Yuè”全民朗读跨年夜盛宴带领爱书人“阅”进2024年,新年登高祈福、寻觅早市烟火、围炉煮茶夜话人气依旧……2024年元旦假期,杭州催生诸多文旅新体验、新热点,为新一年开了个好头。1月1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假日客流量数据:元旦三天假期,全市各景区景点(含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02.74万人次,其中,西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19.4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05%。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元旦假期,“杭州西湖跨年”登上微博热搜,“杭州情侣组团空中跨年”的创新玩法收获了超过1250万的阅读量,有“氛围感”的假日、有“仪式感”的新年成为杭州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的新关键词。同时,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推出的“十二Yuè”全民朗读跨年夜活动,通过“乐、阅、悦、越”四大篇章,为杭州市民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文化跨年体验;富阳的“游船跨年”、径山阳坡村落景区的“奇装异服跨年派对”、宋城的“奇幻飘雪狂欢”等活动,将跨年的“氛围感”拉满。西湖景区也举办了丰富的庆祝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美好祝福。如元旦在六和塔下举办的2024六和祈福主题文化活动,以“美美与共·六和祈福”为主题,持续深挖六和塔历史文化精髓,让六和“福”文化“声”生不息,福送万家。

各区、县(市)也纷纷推出了各式各样喜迎新年的文旅活动。如上城区推出“梦溪杯大赛成果展”“宋韵市集”主题活动,串联整个元旦假期;西湖区西溪湿地南、富贵农场以纷飞的“雪花”开启新年新篇章;滨江区长河老街推出“长河槐市·新潮年货节”,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元素相结合;余杭区径山“宋”福生活市集火热开场,推出投壶、龙年大吉版画等沉浸式体验游园活动;临安大明山景区举办了滑雪场“开板节”……

此外,元旦假期,杭州都市圈联合宁波、福鼎等友城集中推出500多项2024年春季文旅惠民举措,涵盖宋韵生活、书香阅读、非遗研学、运动康养、年俗节庆等主题。优惠活动贯穿2024年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杭州市民凭身份证(市民卡),可在杭州都市圈各地市的部分收费景区(景点)享受门票优惠。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查询具体优惠、活动信息及优惠时间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俞倩 通讯员 徐少华 斯金叶 潘珊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