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好消息!杭州一批重大项目密集“亮相”!
2024-01-03 14:26:55 来源:杭州新闻
分享到:

岁末年初,杭州市一批重大项目密集“亮相”。来看看都有哪些!

余杭:1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推进

总投资超760亿元创全年新高

杭州柏菲伦全屋定制家居生产项目

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余杭区举行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工程现场推进会,集中推进重点工程37个,总投资135亿元;集中签约项目83个,总投资631.51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18个,为余杭打好2023“收官战”,抢跑2024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余杭2023年四季度集中签约推进的项目总投资超760亿元,创下2023年历史新高。此次签约项目呈现数量多、投资大、质量高、结构优的特点,项目类型覆盖五大产业生态圈。

在智能物联领域,22个重大项目落户余杭。例如,浙江全景数字技术总部项目将依托其杭州总部,计划在余杭拓展企业一体化人工智能数字集成管理平台业务。

在绿色能源领域,余杭“一口气”签约了7个项目。这些项目都将为余杭区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上再添新动能。值得一提的是,储能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7亿元,为余杭实现了2023年百亿项目招引“零”的突破。

在生命健康领域,由院士团队领衔的慧准科技总部项目等,将助力前沿技术的成果产业化;在高端装备领域,总投资30亿元、全球领先的以电子信息和新能源产业综合服务为主导的上市公司大洋集团总部项目等,将为余杭不断聚集和稳固制造业发展优势;在新材料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达新材料项目等,将为余杭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抢占发展先机。

重视人才创新是余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这次,余杭签约了顶尖高层次人才项目19个。其中包括由表观遗传学家Margaret A Goodell院士和生物信息学家陈润生院士领衔打造的高美基因总部项目,以及由海外高层次人才王海辉领衔的牛瓦时克总部项目等,将助力余杭在重大科技领域、前沿技术产业中抢夺制高点。

招商引资大步迈进的同时,余杭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快马加鞭”。

杭州柏菲伦年产500万平方米全屋定制家居生产项目、润贝航科先进航空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余杭官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地铁10号线车辆段上盖物业综合开发项目、余杭区城东路至通北路连接通道工程、径山镇未来乡村示范带建设项目等的加快推进,将有效支撑余杭区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现教育资源优化供给,完善区域路网体系。

随着2023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工程的签约与推进,余杭全年集中推进重点工程141个、总投资额超750亿元,集中签约重大项目326个、总投资额超1860亿元,持续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上城:57个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总投资近505亿元奋战开门红

建华留用地商业商务项目效果图

昨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城区2024年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在彭埠街道建华社区留用地(杭政储出【2023】152号地块)举行,吹响了该区紧扣“产业突破年”、全力奋战“开门红”的号角。

刚刚闭幕的上城区委一届五次全会,将2024年明确为上城的“产业突破年”。产业突破关键在于项目牵引、项目带动。据介绍,本次上城区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6个,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商业商务、保障性住房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普惠城市居民、提升城市品质的“小项目”,也有提升产业能级、锻造城市实质的“大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总投资高达80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的四成。其中,建华留用地商业商务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2亿元,将打造成集直播电商、数字创意、新消费等于一体的艮北现代化商务先行区;位于钱塘智慧城城北园区的博达智创改扩建项目,将建设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厂房,用于生产太阳能智慧照明LED路灯产品,生产规模12.75万个/年 。

本次还有31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为304.8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170.4亿元,包括中国一冶集团华东区总部项目、毛戈平总部大楼项目、前畅浙江总部项目等一大批国企央企以及行业龙头总部项目,以及乐刻运动总部项目、盈理律师事务所等一大批涉及高端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的项目。其中,毛戈平总部大楼项目坐落于望江新城核心片区,毗邻新世界·城市艺术中心,将打造以美妆产品开发、品牌运营、化妆培训、时尚发布等为一体的新兴美妆集团,项目总投资拟超10亿元。

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聚焦科创赋能、改革提能,引育和推进更多牵引性、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加快培育上城的新质生产力,同时会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围绕项目干,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优质服务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建设,着力形成“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竣工达产一批”项目滚动式推进的良性循环,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上城区产业优势持续放大,“双招双引”成效显著,累计已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26个,其中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李凌婧 高艳 余杭微融圈 陈碧玉 张韵竹 张思奇 图由余杭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