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价格18元到30元不等 长三角“高铁外卖”上新款
2024-01-06 09:34:1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昨天11时许,G12次列车旅客邵正杰从上海虹桥站上车,通过12306手机App下单了热链套餐。一个小时之后,列车抵达南京南站,一份热气腾腾、香味扑鼻的干锅鸭块便利桶便送到他的面前。邵先生品尝后露出笑容:“食材新鲜,味道不错!真没想到,冬天乘坐高铁还能吃上刚刚出锅热乎乎的饭菜。”

新年新气象,长三角铁路“一碗好饭”菜单焕新升级。自1月5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途经上海、杭州、南京等地的近140多趟高铁列车上,一共上新了15款平价优质套餐。新款套餐价格从18元到30元不等,通过12306手机App下单、扫座位扶手二维码定位、服务员至车厢送餐的形式销售,旅客不用离开座位即可享用。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华铁旅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介绍,临近春运,长三角铁路推出这批大众化、普惠化餐食,在高铁列车上增加此类餐食供应比例。其中的热链套餐由专业厨师当日现烧现煮,道道新鲜。配送过程中,通过严格的保温措施,希望在寒冬腊月也能让旅客吃上热气腾腾的“一碗好饭”。

截至目前,上海虹桥、杭州东、千岛湖、衢州、南京南、扬州东、合肥南等21个车站已先后加入铁路12306网络供餐矩阵,南京、嘉兴、金华、合肥等城市的高铁站建成投用6家“华东印记”主题餐厅,上线供餐商家达60余家,每天提供百余种高铁餐食,“长三角一小时热链圈”已初步形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封叶馨 张孝飞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