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春雨计划”向更多青年开放见习政策
2024-01-10 12:08:1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打破户籍和学校地域限制

每日商报讯 “政策调整后,我也能享受到相应的见习补贴了。”最近,从省外大学毕业的小万打算来杭州找工作,在查阅相应资料后,小万发现自己也成为了享受见习政策的对象之一。原来,小万是非浙江籍的外省毕业生,在此前无法享受政策补贴。随着就业见习新政的落地,她也拥有与在杭高校大学生的同等见习福利。

近日,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春雨计划”的意见》,其中在关于就业见习的内容中指出,鼓励符合条件的全国高校毕业学年在校学生、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失业青年等来杭参加3-12个月的见习。

据了解,“春雨计划”将就业见习对象由在杭高校大学生、国内高校杭州生源大学生和长三角区域建站高校浙江籍大学生,扩大到符合条件的全国高校毕业学年在校学生、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通过打破户籍和学校地域限制,面向更多青年开放见习政策,以吸引他们来杭就业创业。见习中,见习基地按月以不低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以代发形式先行支付见习学员生活补助的,见习结束后,见习基地可申领部分就业见习补贴。

当前,杭州已有一批与本市经济发展方向和产业功能定位相匹配的见习基地,且经过几年的沉淀和筛选,其数量已达到了一定规模。截至目前,海康威视、娃哈哈、杭港地铁、迪安生物等1373企事业单位都成为了见习大家庭的一员。据统计,见习基地历年共提供见习岗位27.65万个,共有14.09万人参与过就业见习,享受补贴4.73亿元。

与此同时,见习基地认定工作不仅聚焦增量,也注重提质。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有专精特新企业共426家,共有21944位见习学员在专精特新类企业参加过见习,享受补贴8330万元。

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想要参与见习的青年可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大厅”进行岗位查找,符合基地申请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也可在官网提交申请,其中,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五大产业企业将优先认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周江云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