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春节有哪些活动可玩?杭州推出260余项特色活动带你嗨
2024-01-12 09:38:3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距离龙年新春不到1个月,杭城春节氛围已逐渐浓厚。你打算在大杭州的何处度过春节假期,今年又有哪些年味活动可玩?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即日起,2024“宋”福杭州年活动联合杭州各区、县(市)在全城推出春联送福、市集灯会、展览演艺、非遗体验、讲座沙龙……共计260余项春节特色活动。除此之外,还有涵盖酒店套餐、自助晚餐、景区畅游通票、研学体验、优惠演出门票、龙年文创周边等内容的共计80余项优惠文旅产品。

春节临近,年货节是不少市民的“必逛之地”。在“愉悦龙门 年味共赏”2024龙门古镇新春年味节现场,你可以品尝到新鲜出炉的“龙门三宝”;滨江区则围绕民俗和国潮,打造了长河槐市·新潮国货节。吴山广场、湖滨步行街、星光大道、河上镇等多地都将举办年货主题活动。

舞龙、鱼龙灯、龙纹刺绣、龙雕等传统民俗、手工技艺也引人打卡。新春期间,你可以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参与龙年新春美学艺术展,和“龙”亲密互动,尝试“德寿如意龙”打卡、金龙印福、画龙点睛等多种互动玩法。在全国传统工艺工作站杭州拱墅站,你可以参与中国结、珠绣、藤编制作,还可以体验皮影戏表演。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也可以选择前往临安、桐庐或富阳的某一个景区或民宿小住几天。民宿主们推出了丰富的传统手工、民俗艺术、特色美食主题等体验活动,邀请你来感受山乡年味。

春节期间,龙年新春巡游灯会将在南宋御街-河坊街热闹上演,走在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也能成为照片中“灯火阑珊”处的风景。除此之外,春节期间,杭州非遗年货节系列活动、桐庐山野风物·富春江市集、建德寻年味新春市集、钱塘区祥龙迎春游园会等市集也将加入“闹新春”的行列。无论是亲子跳蚤市场、非遗潮市,还是农产品市集、国风市集,都能带你找到记忆中的年味儿。

春节假期,杭州也准备了艺术展、话剧、儿童剧、音乐会、乡镇村晚、舞龙表演等等各种各样的展演活动。你可以前往吴山广场看一场传统龙舞展,去万象城赶一场2024龙年非遗新春庙会,或是亲临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献馆欣赏“龙”主题非遗作品展,或是呼朋唤友一起去第十六届杭州超山梅花节赏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