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写福字、送暖粥、抽红包、买年货……杭城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2024-01-13 10:32:2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下周就将迎来腊八节,各街道社区已火热开展丰富多彩的腊八节主题活动,写福字、送暖粥、抽红包……杭城的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本报乐活公益进社区送祝“福”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送“福”暖人心。1月11日,米市巷街道联合杭州乐活公益服务中心在夹城夜月“乐学园”开展新春首场“书香致远润学园·书韵迎春享学习”写春联、送非遗福字活动,让市民朋友一起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和温暖。

阵阵墨香指尖流,幽幽韵味沁心脾。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古新书画社的老师们、辖区爱好书法的党员干部以及文化大课堂书法学员们,还邀请了米市巷街道非遗剪纸达人过玉英。鲜红的纸张渲染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写的是汉字,报的是节讯,暖的是人心。在非遗剪纸送“福”摊位,居民们收到的不仅是一张张祝“福”,更是新一年中对生活的新希望、新向往,无论送“福”还是收“福”,大家心中温暖无比。

同时,米市巷街道和爱心力量来到街道仁爱家园工疗站慰问,为工疗学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福”字、慰问品和祝福,并鼓励他们积极疗养、恢复健康,重新享受社会生活的美好与充实。

此次新年送“福”活动,不仅把喜气、福气送给了大家,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以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赢得了大众的一致好评。

撞大运、套福气,红红火火迎腊八

“一等奖!运气真好啊!”求智社区文化家园户外小广场上爆发出一阵欢呼,手拿“一等奖”抽奖卡的王慧阿姨红光满面,开心地说:“开门红!希望接下来一年都有好运气。”

冬日的早晨很是寒冷,却架不住居民们十足的热情。为迎接腊八节,为辖区居民送上开门红,求智社区组织“未来生活·腊八市集”。现场有“撞大运”“一鼓作气”“套福气”等小游戏,参与游戏还有机会在喜气洋洋的红包墙上抽个奖,试试自己来年的手气。

另一边的长廊围着不少人,西溪街道书画社的老师被居民围在其中,现场挥毫泼墨,写就了一副副精美的春联。“要过年了嘛,大家都喜欢捧一副春联回去,挂在门上添添喜气。”书画社的郭佳兰老师搓着有些红的手笑着说。

除了人气非常旺的抽奖红包墙和福字春联,一年一次的腊八粥派发摊位前也排起了长龙。“拿到手还是烫的嘞,带回去刚好当中饭吃。”居民周小宝阿姨第一个领到腊八粥,乐得合不拢嘴。腊八粥由辖区共建单位一早熬制、灌装,运到活动现场时还热乎乎的。捧着腊八粥,大家都十分高兴,对新一年的幸福生活充满期待。

求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举办各类新春主题活动,丰富居民生活,增添浓浓年味。

寻年味,家门口开启“年货节”

1月12日,石桥街道景安社区“景韵·金侨之家”携手众单位,成功在莲趣苑广场举办首届“社区年货节”,为广大居民提前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中,居民们一边选购干果糕点、酱鸭腊肉等传统年货,一边驻足欣赏多位侨胞挥毫泼墨,其间,不少居民免费得到了寓意吉祥的“福”字。现场,多个侨眷文体团队还带来了包含反诈主题的文艺汇展。

“年货节得到了石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景安社区党建联建红色联盟以及众多杭州老字号企业的支持,多位归侨都表示,活动让他们回忆起了小时候过年的情景,让他们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春节,后续,我们还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年味活动,让更多居民获益。”景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江晓微 徐文强 通讯员 杜珂 朱玲 董怡雯 胡晓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