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最新方案出台!下周起,迎来客流小高峰!
2024-01-19 13:16:28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近日,长三角铁路2024年春运方案出台,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人次将创历史新高!春节前15天,杭州的火车站也将迎来短时大客流,请有计划出行的市民提前规划。

2024年春运1月26日启动

节前沪宁杭地区客流集中

2024年铁路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今年春运,旅客出行意愿较往年更为强烈。为此,长三角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运能供给,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相关人员介绍,节前15天,沪宁杭地区客流出行集中;上海、南京、徐州、合肥、阜阳、杭州、温州、宁波、南通、义乌、金华、苏州、连云港、黄山等地火车站届时也将迎来短时大客流。

出行需求大幅增长

客流或迎近六年来新高

2024年长三角铁路春运客流以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不少旅客在今年选择返乡过年,从而形成探亲等刚性需求。

由于大批高校放假较早,2024年1月中旬前后学生返乡潮已基本结束,部分春运需求被提前释放。

长三角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或将迎近六年新高,客流则体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春节假期前一周和元宵节后一周预计客流相对集中。

二是节前云贵、成渝等重点方向长途务工流提前启动。

三是大部分学生返乡早于春运启动,返校纳入节后高峰,相对集中。

四是节前沪宁杭地区,节后合肥、阜阳、徐州地区仍作为春运传统重点地区。

最新恢复开行、增开旅客列车计划

为满足春运旅客出行需要,上海局集团公司将适需增开多个方向旅客列车369.5对,重点对热门方向进行运能补充。

长三角铁路最新恢复开行、增开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含当天),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

后续上海局集团公司将适需增开多个方向旅客列车,请持续关注!

铁路部门提醒

春运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发布信息,提前安排行程,理性错峰、避峰出行。

春运期间,市内交通压力骤增,建议旅客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认证等环节留出时间。

冬季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提升,提倡旅客规范佩戴口罩,选择自助闸机进出站等无接触式服务。

暂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中的候补购票功能候补购票。

长三角许多城市有两个及以上火车站,出行前务必确认乘车信息,勿因跑错车站耽误行程。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 长三角铁路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