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的雨比昨天大 下周气温降至零下 主城区会下雪吗?
2024-01-19 13:19:2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开始,天气大变样。杭州从连续的晴天转变为阴雨为主的天气,下一轮晴天,可能要等到23日以后。

这个冬天,杭州雨水不多。2023年12月20日到2024年1月17日,杭州一共就下过2次雨,总雨量仅仅4.7毫米。常年同一时期杭州降雨量有70.1毫米。受到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昨天杭州开始下雨,预计今天有小到中雨,雨量比昨天大,而且持续时间长,特别是中午以后到夜里,晚高峰期间降雨量可能会比较明显。明天阴有小雨,雨量会小下来。

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影响,21日夜里到22日,杭州有一次弱雨雪过程。其中21日夜里杭州西部山区有降雪天气,杭州主城区要下雪,大概率在22日。由于时间较远,天气存在较大的变化,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强度还会调整,雨雪的强度和具体影响时间还会有变化,杭州主城区能不能见到积雪难以确定。

冷空气到来,气温继续降低,杭州将回到大寒节气该有的寒冷。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1℃左右,明、后两天最高气温8℃左右。23-24日最高气温只有3~4℃,最低气温降到-4~-3℃。预计1月下旬后期还有冷空气补充,杭州最高气温很难超过10℃。

全省方面,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1-23日,受冷空气不断补充影响,全省气温明显震荡下滑。23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可达-4~-2℃,有冰冻,山区-7~-5℃,有严重冰冻。

这次降温,全省大部分地区冰冻的天气会持续到25日。虽然这次降温幅度达不到寒潮标准,但寒冷程度和去年12月的寒潮差不多,大家一定要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并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应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