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4年首次公租房入住启动 千余户住房困难家庭春节前入住新家
2024-01-19 13:24:2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2024年第一次公租房实物配租来了!

1月18日起,新一期公租房实物配租预登记开始,352套良和雅苑公租房小区房源,预登记面向市本级公租房货币补贴保障资格在有效期内且保障人口数为2人的家庭。

而今年的首次公租房入住,将从下周一(1月22日)起,1000余户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家庭,可以在春节前入住新家。其中一部分将住进刚刚交付的新小区——秋麓茗庭。

秋麓茗庭是集中配建的公租房小区,位于拱墅区祥符街道。

小区共有616套房源,一居室206套,二居室410套。月租金为每平方米21元,一居室月租大约1100多元;两居室月租约1400多元。

“我去看过房子,都装修好了。有地砖、集成吊顶,卫生间里热水器、花洒、马桶、洗脸台一应俱全。”来自湖南的胡大姐,一口气买了10张窗花和两副对联,“新年住新家了”。

小区地理位置非常好,旁边就是地铁5号线萍水街站,小区里绿化也好看,还有健身器材,“这是我来杭州后住过的最好的小区了。”胡大姐说。

湖北人朱大哥,在杭州工作已近30年,记不清换过几个房东、搬过几次家。这样颠沛的生活在去年5月1日画上了句点,他们一家三口搬进了云都汇公租房小区的两居室。

在入住云都汇前,朱大哥最近一次租房在滨江,房子约50平方米,租金每月3600元。而现在住的公租房55平方米,月租只要585.9元,是以前租金的零头还不到。“一年下来房租能省下3万多元,压力小了很多,生活也轻松多了。”他说。

朱大哥还给家里添置了家具和小家电:“以前不敢买,因为搬家很麻烦,东西都凑合用了。现在不一样了,感觉有家了!家里人都在一起,孩子也慢慢长大了。”

朱大哥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他表示,杭州的公租房保障,让一片片漂着的浮萍有了港湾。

为了让杭州更多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人员,也能申请市本级公租房,本月起,杭州市本级公租房申请有新变化,进一步扩大住房困难家庭保障范围,市本级公租房的家庭收入准入标准放宽至77043元。与此同时,2024年,杭州将推出更多公租房实物房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