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年首场寒潮来了
2024-01-20 09:35:3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月20日至23日,我国将遭遇2024年首场寒潮,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局地降温幅度或超14℃。降温过后,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

寒潮已经影响杭州的天气,从前天开始,持续一周的阳光下线,取而代之的是阴雨天气。今天下午雨水渐止转阴天,短暂的降水间歇之后,21日夜里起主城区会有一次小雨或小雨夹雪过程,山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22日白天主城区也是以小雨或小雨夹雪为主,22日夜里转阴天。

受冷空气影响,除了下雨,气温也会不断下降。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21日之前杭州最低气温为5℃—8℃,23日—24日降至-3℃左右,有冰冻;山区-8℃—-4℃,有严重冰冻,其中主城区24日最低气温低至-4℃。昨日夜里起,全市大部分地区有5级—6级偏北风,山区和江湖水面7级—8级。冷空气影响后,大风和雨水的到来都会让空气质量明显提高。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气温骤降或低温天气可引发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骨关节等相关疾病,需引起特别关注。23日—25日早晨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请市民做好防寒措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