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将进入两会时间
2024-01-20 09:36:1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23日至1月26日召开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月22日至1月25日召开

昨日,记者从2024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1月23日至1月26日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2日至1月25日召开。发布会上还详细介绍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情况。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有8项建议议程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有8项建议议程。分别为:听取和审议浙江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浙江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审查,批准浙江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省财政厅关于浙江省2023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审查,批准浙江省2023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4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其他事项。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将继续举行“厅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厅长通道”采访活动将于1月23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届时将邀请4名厅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将于1月24日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进行。届时将邀请6名省人大代表,就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问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省人大常委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对大会筹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扎实有序进行。”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李章军说。

为提高会议运行效率,在“浙江省人大代表钉”中开设“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专区”“代表履职专区”“我的履职”等三个板块,一屏集成会议管理、电子阅文、简报和议案、预算审查、民生实事项目查询等应用系统和履职场景,为代表更好履职提供数字化保障。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900多人参加

“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和300多名列席同志将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为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共商大计。”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袁伟盛介绍。

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共六项,分别为: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议程以会议期间通过的文件为准)。

会议采取大会与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相结合,政协会议和列席人大会议交叉进行的办法。共安排大会6次,分别为开幕会和闭幕会各1次、选举会1次、大会发言1次、列席人大会议两次。另外,会议期间,将安排小组讨论或联组讨论3次、专题宣讲会1次;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会1次。会议开幕前,还将举行一次“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具体日程以会议期间通过的文件为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黄家欢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