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富阳区打造人才活动矩阵绘就“才聚富春”新画卷
2024-01-21 15:50:1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邀请人才体验“二十四节气”富春山水

杭州日报讯 “这次活动体验特别好!我对东吴孙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和孩子一起体验了米酒制作工艺,看展览、写福字、品酒酿豆花,度过了一个颇具意义的新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富阳研究院院办主任阮心明说。

在今年1月的“小寒”节气来临之际,来自杭光所、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西湖大学光电研究院等的20多位人才,携家人齐聚龙门古镇,参加了“齐乐龙龙过小寒”活动。

2024年,富阳区创新推出了人才系列活动之“人才节气行”,结合二十四节气,依托各乡镇街道特色,开展游古镇、赏山水、品美食等形式多样的人才体验活动,帮助更多人才了解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进一步熟悉、融入富阳。“齐乐龙龙过小寒”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感觉对富阳更亲切了。”浙工大银湖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俞康艺,也是参与活动的一员。2018年,俞康艺因工作关系来到富阳,在政府“一对一”服务协助下,被认定为杭州市E类人才。“很快富阳区的工作人员便主动联系我,邀请我参加人才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从那时起,俞康艺对富阳的认可一步步加深,也愈发坚定了留在富阳的想法。

据统计,2023年,富阳区共吸引来富大学生2.4万人、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2200余人。如何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浓厚氛围,在“留人”的同时更“留心”?

为此,富阳区一边创新构建“杭帮彩·富聚才”人才服务体系,线下实施专窗专人专线服务和重点平台、企业常态化走访机制,线上开发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智慧平台(富阳人才码),提供“政策找人”“青年驿站”等“一站式”服务,形成线下发力、线上联动的服务闭环机制。

另一边,通过高质量举办杭州市“一赛一会一日”富阳区系列活动,创新开展人才“咖啡会”、青年人才嘉年华、“创业星期三”等特色活动,着力形成以杭州市品牌活动为牵引、以区内新型产业活动为重点、以乡镇体验活动为特色的人才活动矩阵。

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贯彻落实“增值化改革”理念,深入推进人才创新创业优选区建设,完善人才服务机制,迭代升级“富阳人才码”,丰富创新人才活动,全力打响“杭帮彩·富聚才”服务品牌,吸引更多人才来富安居乐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叶城钢 陈怡灵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