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信用修复”助企重回“快车道” 2023年杭州海关共为216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2024-01-22 10:42:3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我们是一家代理公司,因出口货物侵犯知识产权被海关行政处罚,并被认定为失信企业。这次经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诚信守法的重要性,”义乌某货运代理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感谢海关派员向我们宣讲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在确认我们公司符合相关条件后,第一时间上调我们的信用等级,现在,我们的通关速度提升了80%以上,订单量也有所回升,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悉,自2021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为鼓励失信企业树立诚信守法理念,杭州海关积极落实信用修复机制,通过设立修复专员、实施滚动式筛查、推动数据传输电子化等方式加快审批速度,及时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上调信用等级。截至2023年底,杭州关区共有216家符合修复条件的企业得到了海关第一时间开展的信用修复,失信企业数量由2021年11月以来的209家降至当前的28家,减少86.6%,企业整体信用水平稳步提升。

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王一晨表示,下一步,杭州海关将继续推进落实海关总署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坚持放管结合、宽严相济,以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规范经营为抓手,助力失信企业树立诚信守法理念;以扎实推进信用修复工作为契机,助力失信企业重塑信用和信心,帮助更多外贸企业发展重回“快车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通讯员 俞晶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