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桐庐:大学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首次买新房每户最高补贴15万元
2024-01-24 11:31:2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大学生们注意了,在桐庐不仅可以先落户,后就业,而且买房还有最高15万元的购房首付补贴。桐庐县人社局近日出台来桐大学生就业创业细则,包括大学生先落户后就业、大学生在桐就业创业购房首付补贴、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等16条措施。

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35周岁及以下)、硕士研究生(45周岁以下,不含45周岁)、博士研究生(55周岁以下,不含55周岁),均可享受“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对在桐庐县就业创业并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公积金或个人所得税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大学生,和在桐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在县行政区域范围内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安置房的,给予每户最高15万元的购房首付补贴。

其中,C9联盟高校本科毕业生补贴15万元、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补贴12万元、其他高校本科和在桐院校全日制大专毕业生补贴10万元。

不仅买房有补贴,对来桐庐工作符合条件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还发放生活补贴,其中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10万元。生活补贴分两笔发放,每笔发放50%,连续参保满6个月(不含补缴),发放一笔,连续参保满12个月(不含补缴),发放一笔。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桐庐工作满3年后,再给予相同额度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这一政策的出台,有望为桐庐县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校毕业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才集聚。

最新公布的杭州“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显示:杭州都市圈规划获得国家批复,都市圈向心力不断凝聚。而桐庐,正处于杭州都市圈西进南下的重要节点位置。

距离杭州1小时交通圈,来往便捷。如果选择动车列车出行,从杭州西站到达桐庐东站需要13分钟,到达桐庐站仅需要18分钟即可。

而不论是房价,还是房租,都比杭州更加实惠。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2024年1月第3周,桐庐的二手房参考均价为13290元/平方米。

正因为这个特殊的位置,桐庐成为不少毕业生创业的落户选择。自2023年7月1日起,对来桐庐投资置业、创业就业、教育执业等人才,桐庐还实施高速费补贴新政。高速通行免费,双城似同城,生活更便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