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中考时间较往年推迟一周 社会学科依然开卷 分值为100分
2024-01-26 15:15:4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宁波市镇海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4年镇海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发社会关注。《通知》明确:202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2024年6月22日—23日。

很多杭州家长关心,往年杭州中考一般都安排在6月第2周的周六、周日举行,2024年是浙江省第一年实行全省统一命题,杭州的中考时间是否会延后?

其实在2023年11月,浙江省教育厅就发布了“中考全省统一命题、优质高中分配生招生”的相关文件,文件对中考时间进行了明确:中考安排在6月第3周的星期六、星期日举行。

记者也第一时间向市教育局求证今年杭州中考的考试时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时间是全省统一的,杭州市将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安排中考相关事宜。”

中考时间比往年延后一周,不少杭州初中校长认为,对考生来说多一周时间复习就意味着可更好地查漏补缺,考前准备将更充分。

有不少杭州家长关注到,宁波市镇海区教育局发布的《通知》中,对社会学科的考试方式和分值进行了明确:社会将采用闭卷进行,卷面分值为100分。杭州中考社会学科以往都采用开卷,按卷面分50%计入中考总分,即总分为50分,今年会调整吗?

关于社会学科如何考,省教育厅在相关文件中已明确:社会于2024年、2025年设置过渡期,同时命制开卷考试试卷和闭卷考试试卷,由省级统一命题,分值均为100分;原采用开卷方式的地区2024年、2025年可继续选择开卷;2026年起,全省统一采取闭卷考试。

杭州最近刚开过主城区初中校长会议,记者从多位初中校长处了解到,2024年杭州中考社会依然开卷,但分值提高到100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