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彭清林入选!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揭晓
2024-01-27 10:40:0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2023年,写满了拼搏,也写满了精彩,在这样一年里,浙江大地上又有哪些人、哪些事落下浓墨重彩的笔画,留下永远属于我们这个时代和全体浙江人的最美印记?1月26日,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举行颁奖仪式,杭州选送的3位代表均入选,入选人数位列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经过各地各部门推荐、组委会审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1名“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特别致敬人物,8名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提名人物。我市选送的纵身一跃跳江救人的外卖小哥彭清林、长期奋战在急危重症一线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雪红获评为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小青荷”(集体)获评为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特别致敬人物。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颁奖仪式增加了“骄傲寄语”环节。“时代楷模”钱海军、万少华、上柏住院部医疗队代表喻永祥,往届“浙江骄傲”人物、“最美”人物杨光照、徐琴、吴菊萍、孟关良等人来到颁奖晚会现场,真情寄语获奖者,让“最美”精神薪火相传。曾用双手接住坠楼女童的吴菊萍寄语跳江救人的彭清林:“有人问你,那一刻你是怎么想的?你的回答和我一样,没来得及想,只是做了本能的事。看看我们身边,‘最美司机’吴斌,‘早餐奶奶’毛师花,‘挡刀女孩’崔译文,‘支边校长’陈立群,‘点灯师傅’钱海军……这些‘最美’感染了我,也感染了浙江的所有人。”

杭州是“最美现象”的发源地。近年来,杭州常态化开展“发现‘最美杭州人’、争做‘最美杭州人’”宣传活动,挖掘选树了一大批百姓身边的“最美”典型,映照出温暖向善的“最美杭州”,进一步擦亮了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名片。同时,“最美杭州人·十佳杰出青年”“最美退役军人”等行业领域“最美”群像不断丰富,“最美”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江骄傲”组委会还创设了数字徽章及数字证书作为“最美正能量传播”活动的留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悦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