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两会1月28日启幕
2024-01-27 10:41:0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今年将继续组织 “局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2024年杭州市两会即将召开。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杭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介绍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情况。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1月28日至2月1日举行

8名局长、6名市人大代表参与集中采访

杭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8日至2月1日举行。应出席本次大会的市人大代表共511名。

大会共有八项建议议程: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杭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杭州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杭州市及市本级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本级2024年预算;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票决杭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会将继续组织“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局长通道”安排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后,8名局长(主任)将为大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介绍有关情况。“代表通道”安排在第二次全体会议前,6名市人大代表将为大家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集中采访活动将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1月28日至31日召开

6名市政协委员将讲述履职故事

杭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28日至31日召开。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500多名市政协委员和有关列席人员将参加这次盛会。

大会共有八项建议议程: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等。

“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时间安排在28日上午开幕会前,接受采访的市政协委员将由去年的5名增加到6名。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会发言是每年市政协会议上的一大亮点。今年的大会发言将紧扣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恢宏实践中,杭州如何以头雁姿态,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做先行中的先锋、谱新篇中的雄篇,组织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两次联组会议主题也经过精心挑选,将分别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大力推进超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治理水平”两个主题开展协商建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黄家欢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