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3年杭州旅游全年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
2024-01-27 10:43:3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1月26日上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4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会议暨杭州文旅数据盛典发布会。

杭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发布了2023年度杭州文旅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亚运效应的带动下,预计2023年全年杭州旅游接待游客超过1亿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800亿元。全年过夜游客接待7481.2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104.8%。2023年全市过夜境外游客接待量总体恢复到2019年的68%,但是从亚运会结束的第四季度数据来看,过夜境外游客已经远超2019年同期数据。

2023年杭州各大景区累计接待人次超过1900万,是2022年的3.2倍。亚运期间杭州各景区景点(含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387.9万人次,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47.2%。100万份“亚运文旅大礼包”全球派送活动,更是吸引全球各地670.6万人参与报名,有492.7万人次享受了惠民权益,直接拉动消费约6.3亿元。

会上,《杭州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介绍,2024年杭州将把握后亚运时代“国际赛会之城”打造、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杭州、“平急两用”政策发布对重大项目推进和“三江两岸”旅游开发的利好等五大历史性机遇,积极推进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点产业、重点产品、重要故事,实施文旅融合产品、公共文化服务、文旅体验消费环境等五大焕新行动,奋力打造“勇攀高峰、勇立潮头”文旅标志性成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