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上个月就约满了 杭州春节宠物寄养生意火爆
2024-01-28 14:36:4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到春节了,养宠人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难题,自己老家近的还能开车把宠物带回去,但如果老家往返时间长或有远行出游计划的,家里的毛孩子就只能选择寄养或找人上门喂养了。

正因如此,每年到年底,杭州的宠物寄养行业就会迎来一波热潮,今年的行情如何?

前几天,记者去杭州几家提供春节宠物寄养服务的宠物门店打探了一圈。

提前一个月

就会开放寄养预约服务

我先去了一家位于东站附近的宠物生活馆,这家店里春节寄养位置已经有部分客户预订了,猫猫和狗狗都有,店里的老板说,春节档提前一个月就会开放寄养预约服务,先到先得。

春节档猫猫的寄养价格在50-80元,狗狗的寄养价格是按照体重来计算的,从50元、60元到上百元都有。

而宠物店对于寄养的毛孩子也是有“入门要求”的,最基础的就是要求疫苗齐全,另外最好能自带口粮:“在寄养期间,我们一般会点对点为宠物提供遛弯、洗澡、喂养、陪玩等服务,食物和消耗品,我们都是建议养宠人自带,要用店里的也可以,需要加一点钱,而且用自带的宠物粮对毛孩子来说也比较容易适应。”

店里也有24小时的监控,寄养人可以随时看到自家毛孩子的情况,如果中间毛孩子出现了不适、生病的情况,店主也会在征得养宠人同意的情况下送往附近的宠物医院及时救治。

另外,店里还提供上门喂养的服务,3公里内免路费,3公里外每1公里加收10元路费。

店里目前还有少量寄养空位,在崇贤区还有一家新开的门店,新店里的寄养位置就很紧张了,基本已经满了。

我又去了位于市区另一家专门寄养猫猫的宠物馆,进店的时候店主正在忙着打扫卫生,给“标准间”里的猫猫们喂食安抚,1楼的寄养区各种各样的猫猫住得满满的。

这家的宠物寄养位更加紧俏,门店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开放了春节档猫猫寄养预约,12月所有位置就都约满了,基本都是老客早早约下了。

春节寄养价格

普遍上涨30%-50%

在询问寄养空位的同时,我也问了下春节期间寄养服务是否有涨价,两家宠物店店主给的回复是一样的,寄养主要是做老客生意,所以春节期间是不涨价的。

但是宠物店春节期间涨价是普遍情况,部分门店上涨30%-50%,还有少数门店直接翻倍涨,不仅仅是寄养,其他的宠物洗护、美容服务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涨幅。

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兼寄养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平时店里小猫的单日寄养价格大概50元,春节期间会涨价到70元,中大型的狗狗价格会更贵一些。

另外,标间和“豪华别墅”的价格也不同,部分大空间的寄养“别墅”当日价格甚至可以到200元以上,还会送洗护服务。

在一些团购平台上,有商家推出了春节猫咪寄养套餐,9天的寄养价格为688元,还送一个猫窝和一次接猫年后洗护。

还有些商家推出了重大节日寄养一口价团购,针对不同体型的狗狗价格不同,但是有寄养天数要求。

对于部分养宠人来说,长假其实并不放心把毛孩子寄养到宠物店里,尤其是一些寄养空间较小、宠物数量大的店铺。

朱女士家里的狗狗“铛铛”之前春节在杭州某家宠物店寄养,接回去之后就发现狗狗精神萎靡,送到宠物医院一检查是肺炎了,来来回回折腾花了不少钱,毛孩子也受罪。

所以很多养宠人会选择就近寻找靠谱的平台或个人定期上门喂养、遛宠,上门的喂宠人会在陪玩、喂食、安抚宠物的同时,把对应区域的地板、宠物厕所、食盆水盆都清理干净,这样不仅价格上会比寄养便宜一些,也能避免毛孩子去陌生环境生病、不适应的风险。

另外,也有一部分养宠人会选择“家庭式寄养”,寻找专业的家庭寄养或是自己的本地朋友短暂照顾一下家里的宠物。

不管是找宠物馆寄养、选择家庭式寄养还是找人上门喂宠,都要好好筛选,尽量选择正规的平台或者有专业养宠经验的人,毕竟大家都希望能给自己的宠物一个安全的假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咪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