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萧山已经有人吃完年夜饭了?
2024-01-29 15:57:2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有网友发帖:“嫁到萧山第一年,大年三十吃了一天的剩饭冷菜。因为他们家过年从不在大年三十那一晚,都是提前选日子过的。等到了大年三十,那就是普通的一天。”

帖子引来很多网友热议。有萧山网友留言说,一直都是年三十才吃年夜饭。

“我不知道楼主嫁哪里。反正我身边无论东片南片还是城区都是年三十过的,不会提前。”

“作为萧山人我们年三十很隆重的,开开心心烧一天,摆一大桌菜,30多年从来没有提前过的说法。小时候平常舍不得吃的菜,年三十那天爸爸都会买回来。”

“还不是老一辈勤俭节约的思想,想着那几天菜价超级贵,为了省菜钱,早好多天淡季菜价便宜的时候买,然后完成任务一样,就为了省钱。”

“萧山老底子一直传承的是:年三十吃一顿;正月初一穿一身!”

也有当地网友说,已经提前就把年夜饭吃了。虽然都是萧山人,但东片人在年前安排,南片临浦、进化、戴村、河上等一般过年才吃。

“我嫁来六年了,年年都觉得年三十不像过年,甚至比平时更冷清,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觉得啊。”

这几天,“快乐小莹莹”也在忙着吃年夜饭,她是萧山进化人,去年嫁到新塘,上周就开始吃各家年夜饭了。“我们进化这边一般年夜饭都在过年期间,他们那边都是在年前,今天晚上要去他舅舅家吃,有8桌,在酒店里,我老公家的前两天已经安排过了。”

现在就把年饭吃了,过年时做什么?

“快乐小莹莹”说:“过了年三十,我们一家就准备去厦门旅游,已经安排了行程。”

施先生是萧山瓜沥人,他说年前安排年夜饭是这边的传统,“一般都在家里办,五六桌,亲戚朋友都来,年三十的年夜饭主要是自家人,过年期间就不安排聚餐了。”

月华家在萧山城厢街道,这几天也忙着吃年夜饭,“东片一般把年夜饭安排在年前,但这几年我们这里也悄悄在兴起,已经有亲戚把年夜饭安排在年前了。”月华分析了原因:年前亲戚朋友容易聚起来,酒店容易订,年前菜价也比较低。

萧山宝盛宾馆叶经理告诉记者,年前来办年夜饭的蛮多,主要是萧山东片,一般五六桌,1800元到3000元一桌,过年期间包间基本全满了,年前还有空余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