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连续三年获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省会城市第一
2024-02-04 14:31:5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20.85亿元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市连续第三年在全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中获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第一。

2023年,我市税务部门深入调研并推出18条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税务举措;探索打造“申报纳税缴费一类事”全链条增值服务体系,在全省率先实现“十七税”合并申报;推出21个涉税事项“预约云办”不上门,首创推出“跨区一体、智审秒办”不动产登记缴税便民新模式,在全国首批实现“非居民智能跨境办税”。

“咨询电话通话过程中,就能够实时接收到相关政策内容和申报操作指引的信息,可以一边浏览一边提问,理解起来也容易多了。”浙江杭叉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章伊娜为升级后的税务咨询电话坐席交互功能点赞。

据了解,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升级咨询电话坐席交互功能,在来电时突出显示办税人员关联企业、企业未办结事项提醒等关键信息,并在通话中实时定向推送税费政策、办税指南、操作指引等图文和视频链接,辅导纳税人便捷享受政策、系统掌握操作。

据介绍,2023年税务部门共向494.87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各类税费优惠政策2306.76万条;全力落实各项支持筹办亚运税收优惠政策,离境退税平均耗时不到3分钟;办理出口退(免)税552.20亿元,实现非居民企业跨境缴税1.20亿元,创新实施“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精准化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助力“地瓜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2023年全市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20.85亿元,优质服务与政策红利相叠加,为市场主体实现了税费成本与办事成本的双重“减负”,带来了效益和信心的双重“增值”。

一减一增,为经济发展增添了内生动力。

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从事光伏储能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艾罗能源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5亿元,帮助企业克服产品“出海”过程中遭遇产业保护政策的困难,节省了研发成本,提高了创新动力。“税费优惠再一次点燃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帮助我们抢抓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艾罗能源负责人李新富表示。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以线上“政策找人”、线下业务骨干精准“滴灌”的方式辅导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支持创新的优惠政策。2023年,全市共计为23918户企业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00.80亿元。同时,市税务局还建立数字经济指标体系,构建“科技创新税收指数”模型,助力我市实现2024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3.95%的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徐婧静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