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今天降水间歇 明天开启新一轮雨雪天气
2024-02-05 11:20:1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全国多地春运受到影响 出行请关注天气预报和相关交通信息

上周几乎“全勤”的雨水,今天终于要休息一天了。预计杭州今天多云到阴,早晨最低气温1℃,白天最高7℃。虽然雨停了,但仍是阴天,加上今天还有偏北风4-5级、阵风6级,体感还是很冷的。

这次的降雨间歇只有一天,预计杭州明天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新一轮雨雪天气持续两天(6日-7日),8日雨雪渐止,除夕当天阳光回归。

明天开启新一轮雨雪天气

除夕当天南方降水彻底结束

昨日立春。通常立春时节,江南的春季还不会到来,但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这时的杭州万物复苏,隐约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梅花竞相开放,鲜嫩的荠菜叶子从土壤里钻出来,传达着春天的信号。

进入立春,天气舞台很热闹。昨天午后,浙江全省雨势强劲,到了晚上才逐渐停下来。今天白天全省雨水暂停,夜里部分地区还会下雪。浙江天气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部分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转阴有雨。

昨天夜里,随着高空槽和低涡系统的移出,杭州的雨水也逐渐减弱停止,一直到今天白天都没有雨水的打扰,但是也不太会有阳光。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的雨水只是暂歇,预计杭州6日-7日平原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山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受冷空气影响,6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0℃有薄冰,山区-4~-1℃有冰冻。

全国范围,昨天白天,山西、河南、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雪1~5毫米、局地8~10毫米;江苏中部、安徽东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5~10毫米、局地14~21毫米;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东南部、福建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江西赣州局地暴雨;安徽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等地局地出现冻雨。

一直到7日,南方还是多雨雪的状态,贵州中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大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山区、浙江西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冻雨。预计8日起,南方的降水会逐渐减少。

中国天气网说,持续多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春运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多地高速封闭、列车停运或晚点。据中国路网微博消息,截至昨天12点,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地共封闭路段158个,关闭收费站1081个。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大家出行前务必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以及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合理规划出行。

8日起,杭州最高气温有所升高,雨雪天气停止。除夕当天,南方降水有望彻底结束,届时我国大部地区将以晴朗天气迎接龙年的到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朱红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