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春来钱王祠 玩转“花花世界”
2024-02-09 14:40:5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红墙、梅花、“江南小故宫”,近日,2024年西湖迎春花展在钱王祠揭开面纱。此次花展既有新颖、精巧的园林小品,又有室内精品花卉布置,还有各地非遗展示、民间艺术表演、国潮青春市集……从2月5日到2月24日,钱王祠“龙”气十足、年味满满,邀你玩转美好新春。

本次花展小品以“国潮”为亮点。走进钱王祠,迎面的巨型龙鼓显示出强劲的新年气势,让人眼前一亮,红红火火的“绸带”萦绕着“福临门”,喜气洋洋;放眼四周,各色红梅、蜡梅、造型大茶梅、洋水仙、郁金香争奇斗艳,金橘、橘子硕果累累,红果冬青形如玛瑙,整个殿前广场花团锦簇。

在阅礼堂温室内,珍贵的精品花卉令人目不暇接。杜鹃盆景、名品牡丹、“花中美人”睡莲……各种花卉在中式韵味的布置衬托下绽放美丽,并与金色的竹筒、莲蓬等相映成趣。

除了好看的花卉布置,丰富的文化活动也是本次花展的“主打”——在阅礼堂古戏台,每天都会有热闹精彩的节目,如民俗表演、宋韵点茶、书法艺术等;正月十五还将上演令人期待的NPC巡游互动,四大花神、卖花郎等将邀请市民游客一起“闹元宵”;在依光堂,有用千名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搭建而成的“锦盒艺术墙”,大家在打卡拍照的同时还可以抽取非遗幸运盲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