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企业请注意, 这份“开门红”大礼包请查收!
2024-02-19 11:15:0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杭州已提前备下春节期间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和开门红扩岗补贴两份新春“大礼包”。市人力社保局发出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照操作办法及时申请。

政策显示,春节期间企业包车返岗补贴对象为登记注册住所及税务登记注册均在杭州市的企业,其中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则不享受补贴。

据悉,企业于2024年2月10日至2月24日,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非杭州户籍员工返岗的,可享受包车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补贴20万元。需要注意的是,每辆车乘车员工不少于20人。

申领补贴时,企业需提交汽车租赁合同及发票(合同应包含包车单位、车辆数、价格、发车日期、出发地、到达地等信息),以及合租协议或相关说明(非必要,多家企业联合包车的需提供)。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该补贴需要在2024年2月26日至3月31日期间申领,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的“杭州就业创业服务大厅”申请。

与此同时,开门红扩岗补贴也将于2024年5月1日至2024年6月30日进行申报。

该补贴面向杭州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杭州市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名单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提供名单为准,杭州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名单以市发改委提供名单为准。严重失信企业同样不享受补贴。

据了解,上述企业2024年一季度末在杭州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人数比2023年末净增加的,按企业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每净增加1人给予1000元的开门红扩岗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补贴申请无需材料,企业可以通过‘亲清在线·政策超市’实行‘免申即享’方式进行在线兑付,在接收到短信后确认即可。此外,也可登录‘亲清在线’自主网上申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