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绍甬高速啥时能直通宁波?预计今年年底
2024-02-20 11:01:0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地图软件没有点开放大看 “捷径”走半路就“下线”了

春节假期,和以往的节假日高峰时段一样,连接杭州和宁波的杭甬高速,部分路段出现了车辆排队拥堵。

一些开车往来杭州与宁波的市民,就想办法去寻找车流量小一些的“捷径”。老家宁波、家住钱江世纪城的钱先生就是其中之一,节前他听说连接杭州与宁波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杭绍甬高速通车了,过年回家就想走这条新高速,避开杭甬高速拥堵路段,也体验一把新高速的驾驶感。但当他开上这条新高速后,却发现,体验感虽好,但还不能直通宁波。

走杭绍甬高速去宁波 开到上虞盖北就“下线”了

钱先生的老家在宁波镇海,不远处就是杭甬高速复线的招宝山收费站。前不久,他看到杭绍甬高速和杭甬高速复线同时通车的消息,在地图软件上看了看,杭甬高速复线的路段也已经标注为杭绍甬高速,“我想着走这条新高速,就能从杭州直通老家门口了”。

年前,他载着家人和一车年货出发了,走红十五线一路向东,很快就开上了杭绍甬高速,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开起来十分顺畅,“路况确实非常好,路面平整没什么起伏感,驾驶体验感很好,关键路上没什么车,一路油门踩得很爽”。过党湾收费站也没有出现排队拥堵的状况,很快就“通关”了。

他说,以前开车回老家要两个小时甚至更久,“节假日走杭甬高速去宁波,经常是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和在杭州城里开高架一样”。本以为这次一个多小时就能开到家,结果,在过了上虞崧厦出口后,就看到了显示高速路段结束的提示牌,到了盖北出口附近,又看到了引导全部车辆下高速的标识,宽阔通畅的高速公路到这里戛然而止。

“从盖北收费站开出的时候,有一种被‘赶’下高速的感觉。”钱先生自认为对杭州与宁波之间的路况很熟悉,所以没有开地图导航。当他靠边停车打开地图软件,放大地图后发现,虽然整条路都被标注为杭绍甬高速,但从上虞盖北到余姚小曹娥之间的路段显示为灰色,这代表暂未开通,从杭州出发走杭绍甬高速,还无法直通宁波。

在开了一段地面道路后,钱先生还是开上了杭甬高速,走原来的路线前往老家。尽管路上没有遭遇长时间拥堵,但总体花的时间比以前直接走杭甬高速更长。

地图软件一定要点开放大看 上虞至余姚路段预计年底前建成

上个月,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和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同步通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指的是从杭州南阳互通至上虞盖北之间的路段,从绍兴市北部穿过,全长约52.8公里。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分为东、西两段,通过沈海高速相接,从余姚小曹娥到镇海招宝山。

昨天,我们用不同的地图软件查询这条新高速,发现多款地图软件将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和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均标注为“杭绍甬高速”,部分地图软件在未点击放大的情况下,显示的是整条高速已经全线通车。

不过,如果放大地图,页面上还是会显示这条高速从上虞盖北至余姚小曹娥之间的路段尚未通车,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与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还无法直接连通。

如果你是位粗心的车主,自恃对道路了如指掌,就有可能盲目走上杭绍甬高速,走到一半又被迫“下线”。

未通车路段属于在建的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二期工程。西起余姚上虞交界处,东至余姚泗门镇,与小曹娥互通相接,全长约14公里,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近日,这一工程与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匝道桥面已经实现顺利对接,整个工程已完成2/3,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

杭绍甬高速可连通宁波、舟山

“杭甬双城记”取得交通融合新进展

上虞盖北至余姚小曹娥路段通车后,可以串起杭绍甬高速杭绍段与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整条高速基本成型,届时从杭州出发,就可以直接走杭绍甬高速至宁波了。开车往来杭州与宁波两地的市民从此有了新高速路的选择,也能帮助目前车流量较大的杭甬高速分流“减负”。

杭州与宁波是浙江乃至长三角区域的两座重要城市,在2023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扎实推进“杭甬双城记”,意味着两城未来要进一步融合发展。而双城交通融合发展,或率先成为“杭甬双城记”的一项重要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亚洲最大的海上高速枢纽——滨海互通,杭绍甬高速可以与甬舟高速连通。

今后,从杭州出发,走杭绍甬高速再转至甬舟高速去舟山,能比目前走杭甬高速缩短约20公里路程,省时约15分钟。从舟山出发,走甬舟高速也可以转至杭绍甬高速,直通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