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名企名院名所和科技创新人才双向奔赴
2024-02-22 15:07:4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45类科研岗位专供博士(博士后)人才

杭州日报讯 “我们把资源整合给你、平台提供给你,年轻也没有关系,我们就是敢用你!你敢来接受挑战吗?”昨天,杭城响起龙年第一声春雷,在全省最具吸引力、最具创造力、最具想象力的科创热土——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再次向全球高水平创新人才吹响“集结号”。

日前,浙江省委召开“新春第一会”,要求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即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

昨日,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共同举办的新春引才月——城西科创大走廊博士(博士后)人才引进专场直播火热上线。

直播招聘,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昨天的这场直播,尤其凸显了一个“高”字。

组团来“抢人”的,虽然只有之江实验室、杭州智元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良渚实验室、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杭州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天目山实验室、浙江启尔机电技术有限公司9家单位,但它们都是杭州高能级的科研平台和知名企业。

这些单位发布的45类岗位,都是诸如无人机集群算法工程师、专职科研岗、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等这类高精尖科研岗位,涵盖智能物联、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多个领域。而它们所需要的,都是博士、博士后这类高学历人才。

如何磁吸全球高水平创新人才?现身直播间的HR,纷纷拿出极具吸引力的工作岗位和福利待遇。

“我们的博士后年薪最低40万元。出站表现优异的,还有机会搭上副高职称的‘直通车’。”作为浙江省内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之江实验室也拿出满满诚意抢招人才。

直播间里,之江实验室HR徐经理发布了2024博士后计划,预计给前沿基础研究、新型计算传感与智能处理、天文计算等研究中心充实40名左右博士后人才,诚邀广大年轻科学家投身之江。

除了颇具诚意的薪酬待遇,这些用人单位还为人才提供了更有想象力的成长空间,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

“在我们研究院,年轻科学家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仰望生命医学的星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期待大家自己来解锁!”一坐上主播台,杭州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招聘负责人就止不住地打起了“广告”。

“研究院配备了完全具备技术自主可控的公共生产平台,比如说高通量测序、基因编辑等,实现从研发、技术、生产的全链条拉通,可以让科学家安心地在家搞科研。一旦确定研究目标,年轻科学家也可以通过华大独有的任务导向研发模式,获得团队、技术、生产等全平台的目标倾斜,让技术孵化坐上‘加速器’。”该负责人说。

实时交流、一键投递的专场直播,让人才和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更加高效便捷。除了岗位推荐,主办方还邀请到城西科创大走廊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屏幕前的求职者介绍人才政策和出入境政策。针对高层次人才专项支持政策和外籍人才签证、工作类居留证件、在华居留等最受关注的问题,用接地气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杭州期待充满理想的青年才俊来到这里,在与诗画江南、人间天堂的双向奔赴中共创未来,书写城市与人才共生共荣的绚丽华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王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