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元宵灯光盛宴璀璨登场 市民赏灯请注意安全
2024-02-24 09:46:3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尽管今年元宵佳节遇到寒潮降雨天气,但杭城的节日氛围依旧浓厚。记者从杭州市综合执法局(市城管局)了解到,杭城元宵主题灯光秀正月十五如约在钱塘江两岸进行播放,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幅幅流光溢彩、美妙绝伦的光影画卷。

据悉,元宵节亮灯时间安排——钱江新城、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灯光秀:2月24日(正月十五)18时30分、19时30分各播放一场。

钱江新城灯光秀以“万家灯火·欢度元宵”为主题,选取西湖地标作为开篇。元宵十五夜,西湖月明,彩灯飘飞,伴随古典音乐,营造意蕴悠长。

滨江区沿江灯光秀以“欢庆元宵,大美滨江”为主题,以浓烈热情的中国红为底色,用烟花、祥云等符号庆祝元宵。

同时,在各城区还有精彩的传统灯会,“烟火气”十足。

在上城区吴山广场,举行“宋韵杭州龙年”灯会,展示巨型中国龙灯彩和宋式宫灯,将宋韵美学、龙元素主题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现场还有国潮快闪和民俗表演等活动。

在余杭区,瓶窑老街举办千灯集会,展示各种形态各异的花灯,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视觉体验。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夜间赏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据悉,针对元宵活动,属地城管部门在审批备案前都会对活动展陈设施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进行实地核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规范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谢吉丽 常亦杨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