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五彩灯笼迎风舞 杭城欢喜闹元宵
2024-02-24 09:50:57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俗话说:“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猜灯谜、做灯笼、吃汤圆、逛庙会……这两天,杭城各处开展趣味十足的元宵主题活动,大伙抓住年的尾巴,过个喜庆团圆节。

现场吟诗 喜乐融融

2月23日,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灯月相邀 欢度元宵”活动。园区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各色彩灯高高悬挂,大红的“春”字矗立在活动大厅门前,路两旁蝴蝶兰、红杜鹃争奇斗艳,引来老同志驻足欣赏,一幅人和景美的喜庆场面。

步入活动大厅,里面早已人头攒动,猜灯谜、灯笼DIY、福袋制作吸引不少人参加,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柿子形状汤圆,寓意事事如意。

中心文体协会的老同志以欢度元宵为主题挥毫泼墨,现场吟诗为活动助兴。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与手持书法作品、灯笼的老同志合影留念,祝福老同志身体健康、龙年吉祥。

据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宝石山活动室、澄庐活动室(西子金秋志愿服务点)、朝晖活动室等地同步举行欢庆元宵活动,共有400余名老同志参与。

“清风廉韵”入灯谜

2月20日上午,石桥街道景安社区莲趣广场上百余只五彩斑斓的灯谜灯笼迎风舞动,一场“清风廉韵”庆元宵主题活动如期举行。

“‘八项规定管吃喝,打一车型’,这题怎么网上都查不到?”现场,众多居民围在一起,或是思考或是相互交流,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灯谜难住了不少人。据了解,本次元宵活动的灯谜主要来自学习强国平台,并结合社区工作条线特点“独家定制”,其中,“廉洁文化”的融入,不仅让节日充满了“年”味,更增添了“廉”味。

“活动当天,共吸引上百位各年龄层居民参与,成功猜对谜底的居民也获得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结合相关时间节点推出更多有特色的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糖画甜蜜蜜 绘出幸福年

2月23日,朝晖街道虹园社区联合杭州佰乐驿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秦汉胡同国学馆共同开展“龙腾贺元宵 共富看今朝”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制作了糖葫芦和糖画邀请居民品尝,以勺为笔,融糖于墨,为孩子们描绘出一个个童年的甜蜜回忆,整个大厅也萦绕着甜蜜的香味。

一串串糖葫芦,都向居民传递着温暖与祝福。这次活动让居民群众享受到共富的果实,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和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生活元宵庙会有新玩法

“我已经赚到5块‘钱’了,可以抽一次奖!”求智未来社区门口一片红彤彤的景象,人头攒动,小朋友老朋友手上捏着一个个绿色的代币,好不热闹。近日,求智未来社区联合西溪街道、西溪街道助联体、文三数字街区等多个单位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未来生活·元宵庙会。

本次元宵庙会分为东、西两个市集,文三数字街区的商家集中在东市,互动抽奖、美食兑换都在西市,用一个代币串联起来,这个代币便是求智未来社区结合吉祥物IP推出的衍生物——智享币。“居民可以在东市与商家互动,通过签到、关注,回答灯谜赚取智享币,然后用智享币在西市消费,用于抽奖,兑换糖画、棉花糖,套取娃娃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求智社区党委书记文鑫介绍:“今年的元宵庙会,我们加入了杭州文化元素,并进一步向居民宣传未来社区吉祥物的形象IP,打造求智未来社区的独特标志。”

米市优选非遗市集人气旺

成排元宵灯笼、香甜美味汤圆、复古宋韵游园、烟火非遗市集……2月23日,米市巷街道在夹城夜月举办了一场热闹的元宵节市集。

活动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还属米市优选非遗集市,带有浓郁的本土“风味”。亚运福娃、福禄双全、一飞冲天……一幅幅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米市神剪”刘爱奋和弟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剪出年味。

一旁的编绳展位推出非遗龙年结绳,更是人气爆棚。不少穿着汉服的国潮年轻人纷纷购买,有的甚至和编绳老师聊起了私人定制款。他们开心地说:“别致的绳结和汉服更配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徐文强 江晓微 叶歆 通讯员 胡晓 冯健 刘建勋 董怡雯 朱嘉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