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小吃店也能刷老年卡 杭州探索老年人助餐服务新模式
2024-03-03 16:02:4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一碗鸭血,两个包子。换换口味蛮好的。”这几天,72岁的邵正华常常会去华星路上的新丰小吃店吃午饭,每次都用老年卡刷卡买单,一顿在9-12元。

“小吃店离小区也近,步行200多米就到了。”他住在西湖区古荡街道华星社区。

新丰小吃店也能刷老年卡了?

这是华星社区和华星路新丰小吃店合作的一个试点项目。今年2月起,华星路新丰小吃店被纳入了华星社区的就餐服务点。

“合作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为社区的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就餐选择。”华星社区党委书记余甜说。

怎么才能在新丰小吃店刷老年卡?

余甜介绍,户籍在华星社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先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核对、登记后,凭社区提供的联系单,就可以到华星路新丰小吃消费了。

试运行期间,充100元送40元,每人每月最多可充值500元,以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再调整。

在华星路新丰小吃店,用老年卡就餐的顾客和其他顾客的就餐时间相同,都是上午5点半到晚上8点半。

“大概10分钟翻一次台,基本上不用排队。”华星路新丰小吃店负责人娄荣全介绍,小吃店可同时容纳44人用餐。店内营业的高峰主要集中在早餐时段,不少人会选择打包带走,有足够的空间可供顾客店内就餐。

店里现在有16名员工,实行两班倒上班制度。“忙得过来。”娄荣全说,顾客到店偶尔需要排一会儿队,但也不会排很长的时间。

华星社区在新丰小吃店设立就餐服务点近一个月以来,社区已经有174名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充卡到店就餐,每日就餐人数在40人左右。

这是华星社区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就餐选择”上做出的一次新的尝试,社区方面表示,接下来将创新更多方式,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的更多就餐需求。

近日,杭州也发布了《关于推动社区食堂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在重点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兼顾全龄段社区居民就餐的便利性、多样性,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民生食堂品牌,推动不同收入水平、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有处吃”“就近吃”“吃得好”。

其中一条,就是全面开展“全城通”智慧助餐服务提升行动,鼓励社区食堂按照不同年龄段,不限地域、户籍,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提供5-8折优惠折扣,推动“全城通吃、优惠通享”,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就餐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