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中泰永久互相免签协定生效 错峰旅游季, 东南亚出境游热度不输春节
2024-03-04 14:49:2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3月1日,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中方持公务普通护照、普通护照人员和泰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单次停留不超过30日,每180日累计停留不超过90日。综合多家在线旅企的数据,签证互免政策利好出境游,近一周泰国机票的搜索量、预订量均高于去年同期;携程方面则表示,3月1日当天赴泰国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超3倍。

自泰国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消息发布以来,中国赴泰游客数量已经在元旦、春节假期快速回升。据不完全统计数据,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游客赴泰数量突破100万人次,重新成为泰国入境游的第一大客源国。

去哪儿数据显示,3月初至4月中旬,是传统旅游淡季,但得益于免签政策,目前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机票预订量均位列出境游前五位,由于签证手续简化,提前3天订票的临时出行旅客量大幅增长。从年龄结构来看,开学后学生客群数骤降,中老年游客总量回升,25岁-45岁的“年假族”数量也很高。

3月,中国赴泰国的机票价格也较春节假期、去年同期有明显回落,但由于热度较高,平均支付价格仍略高于今年1月初。如广州-曼谷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550元,上海-曼谷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740元,成都-曼谷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10元,深圳-曼谷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537元,杭州-曼谷的最低机票价格为854元。

值得关注的是,相互免签政策也吸引了更多泰国游客来华旅游。携程数据显示,3月1日当天,泰国游客赴华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3倍,较2019年增长超160%。泰国游客最热衷的中国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昆明、北京、成都、重庆、杭州、丽江、深圳等。携程国际版Trip.com泰国站点早已上线中国旅游推介活动,介绍中国旅游城市,并提供机票、酒店预订等服务。3月1日,Trip.com泰国站点,中国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同比增长3倍多。

尽管现在是旅游淡季,但整个出境游市场,尤其是东南亚方向,热度不减。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元宵节至今,国内航班单日旅客量接近2023年暑期,3月初出境航班单日旅客量也接近春节假期水平;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周小姐表示,去年11月开始,泰国跟团游已经明显回暖,不少游客瞄准了中泰签证互免政策,3月初杭州赴泰国的团队游产品,于春节前就已售罄,就连3月中旬出发的团队,也仅剩少量余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