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人间三月 花团锦簇
2024-03-06 12:03:1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image.png

杭州日报讯 冬雪消退,春花盛开。全国各地迎来赏花游的热潮:云南、广东、四川、重庆等地春花抢先绽放,杭州正值梅花、玉兰花的盛花期,而桃花、梨花、樱花、牡丹、油菜花等进入“候场模式”。连日来,杭州文旅总入口“发现杭州”平台连续发布“杭州赏梅地图”“杭州赏樱预报”,预计今春杭州的赏梅季将持续至3月中旬;杭州的樱花将迎来花芽期,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各地樱花将陆续进入盛花期。

梅花的盛开,为杭州带来了春的气息。说到赏梅,每个杭州人随口就能推荐几大知名的赏梅之地:孤山之上,梅花遍布,一面是阳光下碧波粼粼的西湖,一面是冷艳的梅花争相绽放;超山的梅林,拥有神奇的六瓣梅花,多一片花瓣,便多了一份独特与香味;西溪湿地,两岸芦苇重重,梅竹绕村,摇橹船上,沐浴花海,一派诗情画意的田园之风。

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杭州赏梅地图”,杭州西溪湿地、杭州超山、杭州植物园、孤山公园、灵隐寺、黄公望隐居地、白马湖公园等地的最佳赏梅期将持续到3月中旬,茅家埠、阳陂湖湿地公园、东吴文化公园、萧山吉山梅园的最佳赏梅期将截至3月上旬。

3月中下旬,樱花将登上“C位”。据悉,由于今年2月杭州阴雨天气偏多、气温偏低,导致当前杭州的大部分樱花还处于萌芽期,只有极少量早樱品种已经开放。预计3月6日-10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樱花将进入花芽期,3月中下旬早樱有望集中开放,但大多数中樱和晚樱花还需要推迟一到两周才会盛放。预计整个杭州的樱花季将持续约45天。

杭州的春天,好花簇簇。如果说,3月是樱花的主场,那么从3月底开始,杭州的郁金香花展将缤纷开启。除太子湾公园之外,位于萧山的南江公园也种满了郁金香。此外,4-5月,临平公园、城东公园、太子湾、杭州植物园等地可以找到大规模种植的绣球花,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杭州花圃、白马湖公园等则是蔷薇花的热门打卡点。

去哪儿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3月的首个周末迎来春季第一波赏花出游高峰,赏花相关旅游产品的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2.7倍,今春第一波赏花的游客以长线游、跟团游为主,精致小团、定制游需求增长明显。随着旅客出游半径的扩大,跨城赏花游客量增加,云南罗平、江西婺源、西藏林芝、江苏无锡、湖北武汉、广东广州、四川成都、重庆潼南、福建漳平、新疆伊犁等都是国内热门的赏花地。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3月杭州出发赴新疆伊犁、西藏林芝的赏花团队游产品热度较高,随着4月全国油菜花季的到来,届时赏花游将以中短途目的地为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