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西湖龙井”春茶即将上市 如何避免电子秤“缺斤少两”? 消费者要注意这几点
2024-03-07 12:00:1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你好,请问这里可以检定电子秤吗?”“请问企业年报怎么申报?”昨天,在“西湖龙井”计量帮扶活动的现场,除了提前预约检定的茶农、茶企,还有不少经营户听说这里可以免费检定电子秤、了解相关政策法规,纷纷带着自己的电子计价秤和营业执照来现场排队。

“西湖龙井”春茶即将上市之际,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以下简称“景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开展“西湖龙井”计量帮扶活动。据了解,现场协助经营户完成检定预约43家次,完成电子秤强制检定134台次,普法宣传惠及经营主体90余家次。

景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的助企惠农系列活动,针对企业所需,精准帮扶促进产业规范。不仅是针对春茶上市前茶农、茶企所难所需开展的针对性帮扶,也是对“西湖龙井”产业的一次规范提升。对消费者来说,通过检定电子秤,确保了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公正性,能够避免某些商家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让消费者能够在景区“买得放心”。

■链接

消费提醒:如何避免电子秤的“缺斤少两”?

消费者在购物前可以扫电子秤上的“浙品码”查看该秤是否经强制检定合格并处于有效期内。购物后及时到“公平秤”处复秤,购买活禽、活鱼等商品时,要在宰杀前复秤。商品称重前,电子秤的重量显示值应为零。商品称重后,可用随身携带的在“公平秤”上称过的手机,放在电子秤上作比对。同时,商品应去皮称重,尤其是去除厚重包装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夏慧颖 见习记者 毛雨希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