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期待!杭州到苏州将更快!这条高铁线有重要进展
2024-03-08 15:47:41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近日,杭州湾跨海铁路桥施工迎来重大进展:中航道桥主塔桩基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作为新建南通至宁波高铁的控制性工程,杭州湾跨海铁路桥将给浙江人的出行带来哪些改变?一起来看↓↓

杭州湾跨海铁路桥

全长29.2公里

采用时速350公里的双线无砟轨道设计

是目前世界上在建长度最长

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跨海大桥

这座跨海铁路桥不仅

将成为横跨杭州湾的一道美丽风景

南通至宁波高铁的列车也将从桥上呼啸而过

将给浙江人出行带来怎样的改变?

杭州坐高铁到苏州,时长有望缩短

对于杭州人来说,南通至宁波高铁带来的最大便利,就是坐高铁去苏州可以不用再绕行上海,距离更短、出行效率更高。

待南通至宁波高铁建成通车,它与沪杭高铁间,规划设置有铁路联络线,能连接两条高铁,使两条高铁上的列车可以互相“串门”。

届时,从杭州出发、去苏州方向的高铁列车,可以先走沪杭高铁至嘉兴,再经铁路联络线转至南通至宁波高铁,向北行驶出浙江后直达苏州。这样一来,从杭州坐高铁去苏州的耗时有望缩短。

宁波、温州到上海更快

目前,长三角区域南北向高铁干线相对较少,不仅杭州乘高铁前往苏州、南通等地需要绕行上海,温州、台州和宁波等地如果乘高铁去上海,也需要兜一个圈子绕行杭州。

南北走向的南通至宁波高铁,将成为南北向串联沿线城市与上海、杭州等中心城市的快速通道,宁波、温州、台州等地的市民乘高铁可以直接通过跨海铁路桥,北上去上海等地。杭州铁路枢纽的列车通行压力将得到缓解,并大幅拉近长三角核心区主要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 都市快报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