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一年一度“春天之约”来了 太子湾春季花展开幕
2024-03-09 10:23:0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7c0fe70eb4e4d9e621c474aef014782d_rB4AiWXrPWWAE7F2AAGG95wpC-Y406.jpg

记者 张之冰 摄

昨天,万众期待的太子湾春季花展正式开启。今年花展的主题为“爱如繁花”,花展时间为3月8日—4月14日。

昨天一大早,太子湾公园检票口前就排起了长队,市民游客纷纷赶赴这场一年一度的“春天之约”。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花展共引进各类种球约40万颗,种植面积约8000平方米,包括郁金香、洋水仙、银莲花等品种。今年还有多个首次引进国内的新品种:如“浴缸”,它的颜色是难得的灰紫色,凸显高级优雅;还有“鹦鹉”系列,如“粉鹦鹉”“神奇鹦鹉”“海盗鹦鹉”等;另外还有“燃烧的火焰”“火麒麟”等品种。

由于受前期冷空气影响,今年郁金香的开花速度较往年相比晚了一些。记者看到,目前公园的开花率在10%左右。不过随着气温不断上升,预计花苞很快会陆续绽放,迎来盛花期。

今年,太子湾花展期间景区依旧采用“分时预约”“水陆交通圈”等管理举措,以确保太子湾花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通过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对游客总量进行控制,全天分设5个预约时段(具体时间段为8:00—10:00,10:00—12:00,12:00—14:00,14:00—16:00,16:00—17:00),游客可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等官方公众号和“掌上西湖”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入园预约时间8:00—17:00,可提前一天预约,1人最多同时预约3人)。

据了解,太子湾公园共设置4个出入口。不过,游客众多,还是建议大家采用公共交通等方式绿色出行。

为配合此次花事活动,助力打造景区绿色出行水陆综合体系,满足游客多样性出行需求,杭州西湖游船有限公司联合太子湾公园推出郁金香花展水上专线。该线路开通持续时间与花展时间相同。水上专线共有2条:一条为钱王祠码头至花港码头(往返),另一条为杭饭码头至花港码头(往返)。钱王祠码头、杭饭码头的营业时间为8:00—16:30;花港码头则为8:30—17:00。

市民游客需持有效实物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市民卡)在码头窗口现场购票、检票登船,两条线路对开,线路往返码头窗口都能售票。每半点、整点发船,视客流情况,即满即发,且中途无站点停靠。详情请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公众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朱红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