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市首批20个城市河道科学放生点公布
2024-03-09 10:24:2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记者 张之冰 摄

昨天上午,在萧山区小东坡河畔知章公园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多市民陆续把分装好的鱼苗进行科学放流,数万尾鱼苗欢快地游入河中。

当天,由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举办的“保护母亲河‘鱼’我一起,助力水生态‘河’我同行”杭州城市河道“增殖放流”(科学放生)及生物多样性主题活动举行。

放生传统自古有之,但不科学的随意放生,不仅不利于鱼苗的存活,还易导致放生区域种群退化、河道生态失衡。“此次科学放生的鱼苗品种主要为鳙鱼。该鱼种具有较好的适应能力,既能进一步净化水质,也能为小东坡河的水生态环境注入新鲜活力。”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朋友详细介绍了杭州城市河道生物多样性情况,全面科普了“增殖放流”(科学放生)的知识与技巧。

另外,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杭州市城市河道首批20个科学放生点,它们分别是:中河(盐南桥南侧)、古新河(余塘巷以北垂钓区)、紫金港河(文二西路紫金桥)、莲花港河(山水人家桥东北侧)、临江护塘河(沿江景观10号桥)、沿山河(利民桥与映翠路交叉口东北角)、小东坡河(知章公园龙舟协会旁)、北沙港(东湖公园西侧河道)、前进港(红旗路)、锦溪(东侧锦溪入库区100米)、苋渠(恩波公园亲水平台)、五常港(杨家外口泵站南侧平台)、余杭塘河(三官堂庙平台)、余杭塘河(南岸余杭塘路桥下)、上塘河(水上巴士皋亭坝码头)、杭钢河(拱墅区金昌路计家村南74米)、三墩港(五里塘河桥三墩路交叉口西北侧平台)、南黄港(新汇路西南侧平台)、备塘河(丁桥广大·融城印象西南50米)和备塘河(德胜高架旁)。

“这些放生点是我们前期通过科学研判精心挑选出的,涵盖杭州各个城区。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河道生活’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水设施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楼佳卉 吴泽杰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