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招生不超过90人 西湖大学创新班发布招生简章
2024-03-09 10:28:5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昨天,西湖大学创新班2024年浙江省招生简章发布。

昨天9点开始网上报名,4月13日初试,6月14日-16日复试。

符合以下条件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均可报考。

1.2024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A等科目数达到8科及以上,物理、化学两科必须为A且为选考科目。

2.已通过物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6科学业水平考试的高二学生,且学业水平考试A等科目数达到4科及以上,物理、化学两科必须为A。

3.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其中高三学生选考科目须包含物理和化学且为应届毕业生。

2024年西湖大学创新班面向浙江省招生计划不超过90人。入学后,前两年进行通识教育,后两年进行专业教育,学生在大学二年级第一学期末开始选定专业(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在校期间原则上每位学生前往海外一流高校进行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西湖大学创新班国内学生学费人民币6000元/人・学年。海外学习期间相关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学校将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经费支持。

考生须参加统一高考,高考选考科目必须包含物理和化学,另一门不限。

高考结束后成绩公布前,考生到校参加复试,复试包括学习能力测试与综合测评。学校按照招生计划数1∶1.2的比例确定通过复试名单。

学校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序确定拟录取名单,高考总分达到浙江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方可录取。

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未被录取的高二考生继续进行高中阶段课程学习,未被录取的高三考生可正常参加浙江省后续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