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樱花、玉兰、郁金香…… 谁是你的“心头好”?
2024-03-10 14:45:37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春季旅游旺季首日 爱花的杭州人又出动了

商报讯 可能没有哪个城市会比杭州更爱花了,夏赏荷、秋品桂、冬探梅,至于这即将到来的春,选择实在太多了,樱花、玉兰、郁金香……哪位“花仙子”是你心中的“顶流”,恐怕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答案。

不过,对各位看客来说,能够第一时间欣赏美丽的花花才是要紧事,这不,趁着好天气,杭州市民又出动了。

昨天,是春季旅游旺季执行“单双号”+部分“限量”交通管理措施首日,据杭州相关交通拥堵监测平台显示,上午9点半前后,西湖景区及周边道路处于杭城最繁忙状态,主要集中在玉古路、灵隐路、曙光路等北线道路,以及南山路。

为了避开拥堵时段,也有市民选择提早出行。

早上6点多,家住钱塘区的李女士就兴冲冲地出门了,她要和小姐妹们一起去太子湾公园欣赏郁金香展。“我是从公众号上知道了太子湾花展开放的消息,8点10分左右成功入园,主要想趁着早上人少多拍点照片。”李女士携带的设备是一台微单,为了能够记录下郁金香的美丽,她还提前在小红书做了功课,“逛了大概1个多小时,留下了100多张喜欢的照片,后面游客变多,拍得就少了。”

为了应对花展期间出现的大客流现象,西湖景区推出了分时段预约,从早上8点开始,有5个时段可选。据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王凯透露,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0点至12点,12点至14点这两个时间段。市民朋友如果不想体验“人从众”,可以预约8点至10点这一区间,游客量相对来说会少一些。

目前,太子湾公园盛开的郁金香多为早花品种,中花和晚花品种还处于“待机”状态,预计整个园区盛花期在3月下旬,而公园内樱花的盛花期大概在3月20日,等到那时候将会呈现“抬头看樱花,低头郁金香”的盛景。

除了太子湾公园,爱花的杭州人还在全城捕获“玉兰仙子”的踪迹。

杭州植物园的网红天目玉兰就凭借“美色”吸引一大波摄影爱好者。工作人员说,等天气再暖和一些,木兰山茶园的白玉兰也会大范围开放,到时又是一番盛景。在杭州的玉兰界,有一位500多岁的“老前辈”,它就居住在千年古刹法喜寺内,还有宁波路的42棵玉兰树也是不少人心中的宝藏打卡地。

如果不想去景区人挤人,余杭径山寺的两棵百年古玉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