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阳光依旧明媚 气温有所下降
2024-03-13 11:38:16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落日余晖照在杨公堤环壁桥的桥洞侧壁上,形成了“金光穿洞”的景象。 记者 陈中秋 摄

入春之后,冷空气依然迟迟不肯退场。

昨天的杭州,到处是浓浓的春意,不过,在明媚的阳光下,仍能感到阵阵北风带来的凉意。一股新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浙江,受其影响,杭州今天的气温会略有下降,预计今天多云,早晨最低气温4℃,白天最高气温16℃,东北风3-4级。

春天的天气变化无常,气温总体在波动中上升。现在刚入春,大家还是做好厚衣服和薄外套两手准备,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昨天,浙江全省天气的关键词是“温暖”,各地一片春意盎然。阳光给力,最高气温继续攀升,大部地区都达到了20℃以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温州25.5℃,苍南24.8℃,永嘉24.5℃。杭州昨天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0.3℃。

入春之后,是不是已经着手给衣橱换季了?建议大家不要着急,因为冷空气又来了。昨天中午前后,这股冷空气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地区。杭州市气象台说,这股冷空气和前面几次的不一样:一是降水不明显,昨天高空为西北气流控制,只有1500米以下有零散的水汽,加上辐合系统也很弱,即便有降水出现,也是范围小而且时间短;二是气温起伏不明显,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造成的降温幅度不大,不会出现之前那样从极暖到极冷的震荡。不过,既然是冷空气影响,气温总会有所下降,杭州今天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4-6℃,山区2-4℃,有霜。杭州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今天早晨拱墅区、西湖区大部分街道最低气温4℃左右,山区2-4℃,有霜,请做好茶叶、花卉、蔬菜、瓜果等作物的防护工作。

今明两天依然是好天气,大家抓紧时间洗晒,后天开始,“雨雨雨模式”又要开启了。15日-17日,受暖湿气流北上影响,杭州雨水增多,整体以阵雨为主,两场阵雨的间歇期还有阳光。这期间,杭州的气温也不低,白天最高气温在20℃以上。所谓“一场春雨一场暖”,说的就是这个时候。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只要气温不低,不要不间断地下,春天的雨似乎也没那么恼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