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云门公园“门户”正式开建
2024-03-13 11:39:3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云城指挥部获悉,云门公园一期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

云门公园项目包括公园绿地、交通换乘枢纽设施用房、新城综合服务中心用房、文化展示服务中心等工程,拟分四期建设。

其中,一期工程位于通义港绿带以西,访云街以北,承继路以东,是云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公园紧密融合,将承担起公园门户的作用,为游客进出公园留下第一印象。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公交换乘中心、公交配套用房、体育活动用房、文化活动用房等,建成后将成为链接云门公园与城市的重要节点,助力云门公园成为城西新的活力中心。

围绕开放共享、绿色生态、形象鲜明、体量完整、多元复合等设计理念,该项目将打造一个集云上智慧殿堂、云下城市客厅为一体的新一代小型换乘综合体。未来,游客除了可以在这里进行交通换乘之外,还能漫步生态步道、露台花园中放松休闲。

从区位上来看,该项目所在地块西侧为龙湖天街,距离龙舟北路地铁站约300m,建成后将发挥地铁公交接驳作用,并为周边居民前往天街和云门公园等区域提供公交便利。

据悉,云门公园项目二三四期正在加快推进方案深化研究,城西的绿色公园正由蓝图渐渐走向现实。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黄家欢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