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口岸昨日迎来首批免签入境人员 欧洲6国加入中国免签“朋友圈”
2024-03-15 09:32:0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这个政策对我这种需要短期入境进行贸易活动的人来说真的太友好了。”

昨天上午8点22分,西班牙直飞杭州的JD606航班落地,杭州口岸迎来首批免签入境人员,来自奥地利的冈特·科斯坦伯格和他的儿子快速完成了入境通关手续,又一次开启杭州之旅。

冈特·科斯坦伯格告诉记者,因商务需要,这是他今年第3次来华,也是首次免签入境。当天同样享受到免签政策的还有来自瑞士的罗默和他的朋友史蒂芬。

“之前申请中国签证需要等一到两周的时间,还要跑两次大使馆才能办下来。”罗默表示他和朋友是来中国做生意的,有了免签政策以后就方便多了。

3月7日,外交部宣布将持续推出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举措,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中方决定扩大免签国家范围,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

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上述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来华经商、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和过境不超过15天,可免签入境。

记者从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2023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4日,杭州口岸新增欧洲6国免签入境人员共计2100余人次,免签政策出台后,预计该六国入境人数将明显增加。

据悉,去年12月1日起,中国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国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截至目前,杭州口岸该六国享受免签政策入境人数超170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4.2倍。

随着免签政策不断出台,杭州口岸航线航班逐步恢复,2024年出入境旅客流量将进一步攀升。针对这一情况,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航司、海关等驻场单位沟通协调,通过“指尖预报系统”提前进行数据分析、旅客分流、动态监测,科学安排警力、提前开足通道、优化查验流程,多措并举保障旅客顺畅通关。

“此次新增的欧洲免签六国官方语言多为德语,因此我们特意增派了熟练掌握德语的民警充实翻译队伍,引导帮助旅客有序快速通关。”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王晶表示。

另记者也从携程数据了解到,3月14日当天,上述六国入境中国旅游订单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两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4成。其中,瑞士、比利时、匈牙利同比增长超3倍。六国游客热衷的中国旅游目的地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杭州、青岛、厦门、重庆、南京等。

自3月7日,中国宣布免签政策以来,上述国家搜索中国相关关键词的热度持续走高,其中,酒店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过3倍。与此同时,上述六国与中国商务往来频繁。携程数据显示,2023年六国商旅来华订单已恢复至2019年9成,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携程集团副总裁秦静表示,持续扩大的免签范围,以及近期多部门推动入境游支付便利化措施的落地,将推动入境游进入复苏快车道。瑞士、比利时、奥地利等欧洲发达国家对中国入境游认可度较高,随着航班进一步恢复,预计赴华旅游将迎来快速增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马義超 余熙楚娃 杨展望 见习记者 朱慧丽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