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白天抓紧游玩,夜间雨水上线
2024-03-16 10:23:4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玉兰花、郁金香、油菜花、山茶花、海棠、早樱……杭州人的春天很忙,赏花都要排时间表。

这个周末,你想好去哪里了吗?想出门游玩的朋友们抓紧了,这个双休日,只有今天白天的天气还可以,夜里就要下雨,明天下午以后,雨势增大,就不太适合外出了。

今夜雨水上线,明天下午雨势增大

这个周末,天气开始转变,雨水逐渐增多。

今天,浙北一带多云打底,局部有阵雨,浙中南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好在温暖依旧。明天,因为冷暖气流碰撞,春雨按下“增强键”,部分地区中雨,浙北和浙西地区局部大雨,同时气温开始下调。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偶有小阵雨,没有猛烈的阳光“烘烤”,早晨最低气温12℃,白天最高22℃,非常适宜外出踏青、赏花。

大家要珍惜白天的好天气感受春天。今天夜里,受到西南气流和偏东气流之间的切变线影响,杭州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周日下午以后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雨势增大,傍晚到夜间雨量可能达中等左右,同时气温逐渐降低。

下周一是近期气温最低的一天,主城区白天气温在8-12℃之间,加上时不时有小雨飘洒,体感较为湿冷。到了夜里,随着又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本轮雨水宣告结束。

接下来的天气跌宕起伏,浙江天气预计,19日-21日全省多云为主,早晚寒凉。20日,杭州有阳光相伴,但预计早晨最低气温仅5℃。22日,随着暖湿气流加强,气温起飞,23日-25日可能直接“过夏天”,杭州24日的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29℃。

西湖龙井43号,3月20日正式开采

3月15日上午,西湖龙井茶保护管理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西湖龙井茶开采时间:龙井43号品种将于3月20日开采,比去年晚了一周左右,群体种将于3月27日前后开采。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去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项目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中国第43个人类非遗项目,也是浙江第11个人类非遗项目,目前中国总数位居世界第一,浙江总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加大西湖龙井品牌综合保护力度。

对于很多消费者关心的如何分辨西湖龙井茶的真伪,有关部门将继续采取强力推进专项执法行动,保持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提醒大家,购买2024西湖龙井茶时,要注意认准今年的茶标。

很多人关心,今年2月以来,杭州出现了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对今年西湖龙井茶产量有没有影响?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京华表示:从今年对产区茶芽的萌发情况监测来看,西湖龙井43号品种在3月2日左右刚刚开始萌发,群体种则更迟。因此,2月份整个寒潮天气对西湖龙井茶没有造成明显影响。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今年2月份以来,天气晴雨相间,最高气温都保持在25℃以下,茶树生命期明显延长,所以有利于茶叶有效成分的积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