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周末太子湾郁金香进入盛花期 来西湖边“郁”见春天
2024-03-16 10:26:1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09e5c514c46817ad4f3cbeed9c80c70f_rB4AiWX0ZtmAaiyAAAH6SdBeEwU134.jpg

说起最近西湖边的“顶流”,那肯定是太子湾公园了。3月8日太子湾春季花展开启以来,每天一大清早,公园检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预约系统更是一票难求。

为了让游客能有更好的游览体验,西湖景区特别推出了绿色出行水陆综合体系、“一路生花”志愿服务项目、“爱如繁花”文创集市……希望通过便利的交通、有序的管理、精彩的活动,让游客尽享杭州春天的美好。

游人赏花玩乐似画中

在阳光照射下,郁金香热情绽放,艳丽加倍,如同五色彩带一样围绕着园内多个景点,打造出一年中最梦幻的太子湾时刻,游客穿梭在花丛中,就像穿行在色彩艳丽的图画中。

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本周末开始,太子湾公园内的郁金香就进入盛花期,开花率在五成左右。

公园内,最新上线的文创集市也人气火爆。每天9:00—18:00,40多个集市摊位提供了美食、手作、文创等体验活动,将一直持续至4月14日。

据了解,今年太子湾郁金香花展共设有“望山集”品牌区、“花食肆”美食休闲区、“花神客厅”玫瑰园休闲打卡互动区三大区域,玩法多多。

水上专线体验感非常好

昨天下午,钱王祠码头郁金香花展水上专线通道排起了长队。

“大家排好队伍,拿好船票,准备检票上船,我们这趟船是开往花港码头的。”岸边,西湖游船有限公司的陈亮与同事正在维护秩序,引导游客上船。因为阳光比较强烈,大家脸上都被晒得红扑扑的。

“这条专线上个周末就有很多人来坐了。专线是每半点、整点发船,一船60人,基本上到点就马上坐满了。”陈亮告诉记者,为了维护好现场秩序,杭州西湖游船有限公司派出不少党员志愿者,在码头进行安全管理、现场答疑。

从13:30上船,到13:42花港码头下船,仅仅12分钟记者就已经到达了苏堤南口。步行到太子湾公园,只需5分钟左右,沿途皆是湖山美景,体验感非常好。

“前几天我在网上查攻略,了解到有这条水上线路,便捷不堵车,还可欣赏风景。等一会儿太子湾公园玩好,我们还打算坐这条专线去孤山那边玩,省去了很多路上的时间,太惬意了。”一位来自苏州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听说要坐船去看花,也特别惊喜,一家人都为这条便捷又浪漫的水上线路点赞。

“一路生花”志愿服务在行动

这几天苏堤南口的微笑亭焕然一新,门口还有自助凉茶区域。随着太子湾公园春季花展的开启,西湖志愿服务总队“一路生花”志愿服务项目也在这里启动。

记者从西湖志愿服务总队了解到,今年志愿者聚焦景区交通出行的痛点,在苏堤南口、太子湾周边停车场开展现场疏导、宣传引导、交通劝导等服务。像太子湾东西两个路口,人流量与车流量都很大,目前安排了12名志愿者手持气球在这里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提醒,气球不光引人注目,还会作为礼物送给文明出行的小朋友。

在苏堤南口、太子湾停车场附近等位置,志愿者还会为车主送上写有“晓看天色暮看云,前方已满请绕行”的提醒卡片,缓解大家等待停车的焦虑。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漂亮的卡片还是用种子纸制作的,只要几步简单的处理,就可以种出好看的花朵。

志愿者陈成然告诉记者,虽然这几天前来寻求帮助的游客很多,他们常常顾不上吃饭,但看到游客满面笑容地离去时,自己心里也很有成就感。在获得游客的表扬点赞时,也让她觉得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希望每一位来赏花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幸福与美好!”陈成然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红 翁云艺 记者 俞倩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