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郁金香、山茶花、玉兰……你想和谁先来场浪漫约会?
2024-03-18 14:34:39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这个春天,你是否再一次被杭州的“花花世界”所惊艳,太子湾的郁金香、法喜寺的百年玉兰,眼下植物园的山茶花也惊艳绽放,这么多位“花仙子”一齐亮相,你想好先和谁来场浪漫约会了吗?

据了解,木兰山茶园位于玉古路东侧,占地约7.1公顷,建成开放于1959年。园内收集玉兰、广玉兰、鹅掌楸等100余种木兰科植物(含品种),收集十八学士、红宝珠、金盘荔枝、晚霞、朝仓、立寒等200余个国内外山茶、茶梅品种,是华东地区收集山茶原种及品种较为齐全的专类园。

每年早春,玉兰花与山茶花争奇斗艳,玉兰花如漫天皎洁无瑕的“白鸽”,在春日的阳光下,山茶花如片片朝霞,朵朵沁脾。叶子绿油油地泛着润泽的光,在层层叠叠叶片之间,数不清的花朵色泽鲜红亮丽,满树繁花,极尽自然之美色。

工作人员透露,木兰山茶园盛开的山茶花有金盘荔枝、小桃红、葡萄红、十八学士、后濑山、圆叶金心、四面景、大花金心、石榴红、六角大红等品种。此外,还有一个茶梅品种——笑颜,也开得很好!

山茶开得正艳,玉兰也不遑多让。作为典型的先花后叶植物,玉兰花无需绿叶点缀,在枝头尽情摇曳绽放,洁白硕大的花瓣莹润饱满,纯洁优雅。

在西湖景区的玉兰界,“打头阵”吹响春天号角的是杭州植物园的天目玉兰。现阶段,杭州植物园木兰山茶园内共收集栽培20余种木兰科植物,共百余株。是西湖景区的宝藏级打卡点,这里玉兰花最为集中,品种和数量多,尤其是珍稀濒危、身份特殊的天目玉兰和景宁玉兰,格外显眼。目前,景宁玉兰、星花玉兰、“爱玛库克”“春之喜”“‘白玫瑰’玉兰、‘麦格的旋转’”多瓣五峰木兰等都已经开花。

最后,再来看看“顶流”郁金香的消息,作为杭州市民游客最爱的花事活动之一,今年园区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即日起至4月14日,每天9点至18点,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到美食、手作、文创、“集章式”游园、线上云打卡等新体验。

一边感受春风拂面,一边拍照打卡,细嗅春光烂漫, 想想是不是就觉得快乐?喜欢的朋友们可不要错过了,赶紧寻个时间和亲朋好友一起去转转吧!

需要提醒的是,在太子湾花展期间依旧采用“分时预约” 措施,游客可以通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公众号、“凤凰山管理处”官方公众号、“掌上西湖”微信小程序、“西湖旅游”微信小程序、“同程旅游”微信小程序等进行线上预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