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年杭州已落地亿元以上制造业投资项目122个
2024-03-29 09:26:5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百亿级产业大项目接连落地,世界500强继续扩大在杭投资,五大产业生态圈提质增量……3月28日举行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再次发出“投资杭州”的任务书,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奋进提质闯关战。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共落地总投资1亿元以上制造业固投类项目122个,同比增长12.96%。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同比增长4.76%。重大项目方面,落地总投资超50亿元制造业固投类项目5个,其中总投资超百亿元制造业固投类项目2个。3月25日,总投资103亿元的环球新材国际项目在桐庐县正式开工,总投资超50亿元的三花智控未来产业中心项目28日在钱塘区开工……大项目投资落地掀起高潮。

“近年来杭州陆续出台了多项鼓励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的政策,而这正与赛诺菲自身寻求自动化提升、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策略完美契合。这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正是中国招商引资政策的生动实践。” 赛诺菲(杭州)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达了赛诺菲持续加大投资的信心。2022年赛诺菲总部批准了对赛诺菲杭州生产基地实施总额约为3300万欧元的扩建投资计划,其中生产车间扩建已于去年11月动工,预计将于明年7月投入使用。

像赛诺菲这样的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以实际行动,继续扩大在杭投资。1-2月,杭州市实际利用外资16.97亿美元,在全省占比43.62%,实际利用外资在省内首位度进一步巩固。

杭州推行的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也为投资者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生态。“2023年,中兴新集团与杭州市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杭州‘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力求务实管用’的营商氛围。” 中兴新集团总裁翟卫东表示。中兴新集团围绕杭州市五大产业生态圈打造产业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战略布局,在上城区落地中兴新集团长三角管理总部、产业投资总部-司南投资、之江新材料研究院和元数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等四大产业平台。在钱塘区落地中兴新材总投资50亿元规模的第三生产基地,今年1月,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摘牌,正抓紧推进开工前期工作。

“我们之所以坚定地选择在杭州发展,正是看中了这座城市所展现出的强劲的综合优势。”致力于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应用的元素驱动(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董事、联合创始人刘旻昊说。杭州开放合作、务实高效的投资创业氛围,正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幸会杭州”,携手共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